義務役延長1年何時定案? 邱國正:盼今年底前有結論

▲▼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委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及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義務役期是否延長為1年,備受矚目。立法院27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官員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會中關切義務役役期延長議題,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時透露,盼今年年底之前會有個結論。

邱國正今天表示,義務役役期延長茲事體大,尤其攸關年輕人的權益,所以國防部很慎重考量,目前有點眉目,但因為此事涉及到跨部會,牽涉到軍方訓場、訓員、訓額能否接納,這都沒有問題了,但各部會之間相關的問題,還要再做進一步協調,迄今一切進展順利,也會適切公告。

對於時程,邱國正說明,希望今年年底前有結論,原因是考量到公告以後還要1年才能執行,如果又跨過元旦的話,又得再跨過1年,因此希望在今年底之前。他說,公告的時間完全沒考量到選舉的問題,現在工作一直在進行,國防部也請教很多年輕人的建議,都一步一步按照階段在進行中。

蘇貞昌則說,役期要不要延長、要延長多久,相關員額與訓練場所各方面都茲事體大,所以必須要很嚴密地進行盤整,同時也要整合相關專家、學者等各方意見,目前還在整理中,至於要怎麼做,也要有預告期,時間要到,才能對外公布,「這不會偷偷摸摸地做,但也不是現在就能講什麼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