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自己一份禮物/迷茫人生的一片曙光 四期教育

文/賴芃縈

▲▼送給自己一份禮物。(圖/記者賴賴攝)

2020年一月至今,疫情已經兩年了,在大陸微博熱搜榜上出現「口罩買不到」開始,一場瘟疫席捲全球,被這個世紀傳染病帶走的患者,不計其數,不論是否確診,這個時期慢性病人,沒有選擇的,還是被夾帶在死亡列車前排隊,每人上車的時間正倒數著。受其耗損的無辜生命,正如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當薩諾斯戴上無限手套彈指大屠殺,世界人口消失一半,所造成的結果大概也不過如此吧。

審視這一生,做過大大小小正確或錯誤的決定,若是真的在今晚關機,這場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汲汲營營的追尋的工作成就,奉養父母,照顧家眷,到了這個節骨眼,為何感覺只剩下虛無,一具仍在呼吸的大體,殘喘的存在,靈魂該歸屬何處,我又為自己做過了什麼?

遇見佛陀大概是此生最對得起自己的事情吧。從父親意外進入加護病房,哥哥罹癌群醫束手無策,我大概就是佛陀說的四種良馬根器中的最末項,只有自己感受到痛苦才學佛的臨時抱佛腳型,但很感謝也因此結下了一場美好的緣分,不論在任何恐懼、徬徨、無助時,躲進經典裡,諸佛菩薩便會張開雙臂讓你暫時忘卻煩惱。

我曾經為愛情所「苦」,為學業所「苦」,為人際關係所「苦」,為物質無法滿足所「苦」,為身體病痛所「苦」等等等等,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陰熾盛八苦,原來佛經早有整理好了。我們並沒遇到全部,就已經受不了想提早畢業,如果早一點知道,是不是就可以改寫一些汙點。

接觸了「四聖諦」苦集滅道的佛法智慧,這才真的對人生中「苦」感解套,「苦」是生命之始,當得知原來每個人都在承受「苦」時,那立足點公平所產生的心理平衡,使得「苦」這件事情被沖淡了疼痛感。心道師父說「苦」是老師。當「苦」再度光臨,不再以嫌惡逃避的態度來面對,而是將「苦」轉變成數學習題,找答案便成療方。但這道數學題真的好難,尤其是誰駕馭得了自己的業障情緒。

所以「八正道」來了,佛陀給了已知,並提供八套公式,讓我們去求證。「正語」、「正業」、「正命」、「正念」、「正定」、「正見」、「正思惟」、「正精進」,這些公式套進待人處事,而證明的結果,就得要每個人親身實踐體會才能寫出屬於自己的生命答案。

2022病毒不斷變種沒打算消失,人類決定與病毒共存,此刻全球正開放邊境管理放鬆限制,台灣確診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就在此時,正是一個良好時間點來回放自己這一生,檢視自己的存在意義,很幸運的,就這個危機時刻讓我接觸了「四期教育」,顛覆了過去的生存價值觀,在對生命重新審視定義後,對於心靈中的虛無不再恐慌,物質空亡被兌換成寧靜。學習「四期教育」,真的能把眼界昇華,生死不是重點,了脫生死才是目標。
 

▲▼送給自己一份禮物。(圖/記者賴賴攝)

▲靈鷲山上無生道場的多羅觀音。




>> 觀看 2022靈鷲山四期教育課程總覽

>> 認識更多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GARNET CROW 獻聲柯南知名度高

畸形的政體早晚自食惡果

煙花女義大利麵大解謎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