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發行新書有選戰考量 黃清龍:記者就是想找出真相

▲黃清龍27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黃清龍27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名嘴周玉蔻頻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晶華緋聞」案,讓蔣家身世成選戰攻防焦點。沒想到,資深媒體人黃清龍日前出版新書,講述蔣孝嚴身世之謎,被部分人士質疑跟選戰有關。但黃清龍27日澄清,他沒有這些考慮,也不選舉,而且書是2年前就開始寫的,兩者沒有關係。黃清龍也強調,作為一個記者,就是想要找出真相。

黃清龍今舉行新書記者會,表示綜合他的調查,以及各個書籍記載、蔣經國日記,有一點他可以確定,就是1950年中期以後,前總統蔣經國心裡已經認為雙胞胎(蔣孝嚴、蔣孝慈)不是他的小孩,但究竟蔣孝嚴是不是要改姓郭,要經過DNA檢驗。

媒體詢問,周玉蔻打蔣孝嚴身世的時間點發行新書,會不會怕影響到政治立場?黃清龍說,寫一本書,從撰寫到完稿、校稿、出版,要花很長的時間,他2年前能預測到今天出什麼事嗎?就算出版時間延後,但也不能預測到屆時會發生什麼事。

黃清龍表示,這書是2年前開始的,當他從蔣經國日記發現謎團,作為一個記者,就是想要找出真相;他2年來不斷看各種資料、進行必要的訪談,到一個時間點覺得疑問都有合理解答,就對外來報告。

黃清龍強調,「其他部份我沒有那些考慮,我也不選舉」,這兩者是沒有關係。

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也解釋,書是2年前開始寫的,於2個月前就停稿、定稿,進行編輯作業,大概一周前上線,那時候周小姐的事情也還未發生,事情就這樣湊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