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糖尿病恐截肢...他不忍拖累家人躲橋下24天 父女相擁淚崩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75歲王姓男子8月底未帶一毛錢離家出走,1人躲在橋下過著自我放棄的日子,3餐都向超商索討過期食物加熱,警方遍尋不著,還好5天後在太原2號橋下找到,有著強烈自尊心和責任感的王男看到員警淚流滿面,因為他罹患糖尿病3期,吃藥無效,即將截肢,他不願花費龐大醫藥費造成家人負擔,默默離家了結自己,獲報趕到派出所的女兒,更是情緒激動,父女倆相擁痛哭,場面令人鼻酸。

▲▼男子罹糖尿病恐截肢,不忍拖累家人而離家,躲在橋下24天三餐吃過期食物。(圖/民眾提供,下同)

▲男子罹糖尿病恐截肢,不忍拖累家人而離家,躲在橋下24天三餐吃過期食物。(圖/民眾提供,下同)

▲▼男子罹糖尿病恐截肢,不忍拖累家人而離家,躲在橋下24天三餐吃過期食物。(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市警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陳嘉欣得知,派出所在8月30日曾受理1件王姓男子失蹤人口,至今尚未尋獲,陳員遍訪家人,也知道王男曾有離家2次的紀錄,前2次都離家1、2天就回家,且有帶糖尿病的藥,但這次不但沒帶藥,也沒有從自己帳戶領走半毛錢,已有19天沒有吃藥,生命恐有危險。

陳嘉欣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前往王男可能會去的宮廟、公園等找尋,連遊民會去的橋下也都毫無所獲,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陳員5天後近中午時分,在太原2號橋墩下堤防發現王男在橋下沙發休憩,四周全是吃完的超商加熱過的食物,沙發上僅有1條髒污不堪的薄棉被。

王男一見警察,當場無聲流淚,75歲的男人哭泣,背後不知藏有多大令人不捨的故事,原來,王男和老婆、女兒同住,他罹患糖尿病3期,疾病纏身,截肢又要花上龐大醫藥費,為了不拖累家人,選擇離家出走,自我了結,帳戶內的老本就留給母女倆使用。

王男原本不願離開,在陳員好說歹說之下才同意回派出所,王男的女兒獲報趕到,父女倆相擁而泣,仔仔細細的看著多日不見的對方,一切盡在不言中,在場者莫不鼻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