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清龍新書查蔣孝嚴身世 「蔣經國知道雙胞胎非他的小孩」

▲黃清龍27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黃清龍27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家族身世近來成選戰攻防焦點,資深媒體人黃清龍近日出版新書,講述蔣孝嚴、蔣孝慈的身世之謎,並訪問前總統蔣經國口中的「大哥」郭禮伯將軍之子郭貽熹。黃清龍今(27日)舉辦新書發表會,指出綜合他的調查、各個書籍記載、蔣經國日記,有一點他可以確定,就是1950年中期以後,蔣經國心裡已經認為雙胞胎不是他的小孩。

黃清龍27日在新書記者會上指出,蔣經國在1954年日記中,寫雙胞胎是王繼春的小孩,經他兩年來探索,主要是想解答:第一、蔣經國來台後為何從不見雙胞胎;第二、王昇奉命照顧章家,為何沒幾年就停止接濟;第三、蔣孝嚴改姓的合法性。

而王繼春是誰?黃清龍表示,蔣經國說王繼春是雙胞胎生父,但經他調查,認為這不可能;王繼春身高矮小,家裡貧困,跟章亞若家世背景相差太大,且當時章亞若需要強大肩膀支持她,另外,1943年王繼春過世後,蔣經國辦追悼會,但家屬答禮人是王的父親,可見蔣經國日記寫的不是事實。

書中也談及郭禮伯、章亞若、蔣經國三人複雜關係。黃清龍認為蔣經國對章亞若,是愛得刻苦銘心的地下情。章亞若跟郭禮伯、蔣經國兩兩交往,章亞若1941年發現自己懷孕,是先告訴郭,但郭跟她說,姓蔣比姓郭好。

針對蔣經國稱自己的1942年日記被撕掉,黃清龍指出,經他查,是3月24日至25日,以及8月9日至20日的部分;雙胞胎是1942年3月1日在桂林出生,蔣是3月23日找理由特別去看雙胞胎,而章亞若是8月15日過世。黃推測,一個是喜獲雙胞胎最欣喜的日記,一份是章亞若猝逝最悲傷的日記,但誰敢偷蔣經國日記?蔣在日記中說,自己雖不知所記內容為何,但自覺心安,關鍵日記被偷被撕,反覺得內心很安,這很奇怪。

對於訪問郭貽熹,黃清龍說,他今年7月聯繫上郭貽熹,得知蔣經國在50年代跟郭禮伯一家有往來,每年至少在陸軍官校校慶,會陪父親蔣介石參觀黃埔軍校校慶時,順便去看郭禮伯,無所不談;郭禮伯曾跟郭貽熹透露,蔣經國說雙胞胎在新竹跟著外婆,並請王昇幫忙照顧,請郭禮伯「去看看岳母」,也就是章亞若的媽媽,順便看看雙胞胎。

被問蔣孝嚴身世的答案為何?黃清龍說,就算郭禮伯跟郭貽熹講的話,或郭貽熹轉述的話,都不能算百分之百,但綜合包括各個書籍記載、蔣經國日記,有一點他可以確定,就是1950年中期以後,蔣經國心裡已經認為雙胞胎不是他的小孩,但究竟蔣孝嚴是不是要改姓郭,要經過DNA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