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將踏上「兩韓非軍事區」! 南韓總理:對北韓釋出強硬訊息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搭乘專機抵達日本(圖/路透)

▲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前乘專機抵達日本(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現正出訪日本,27日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下一站將飛往南韓,預計親自到訪兩韓非軍事區(DMZ)。南韓總理對此表示,賀錦麗踏上非軍事區十分具有象徵意義,也是對北韓的強硬訊息。

賀錦麗率領美國弔唁代表團赴日,26日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出席安倍國葬,預計29日前往南韓。日媒《共同社》27日援引白宮相關人士說法報導,她預定於到訪南韓當天前往非軍事區。

根據《韓聯社》,南韓總理韓惪洙同樣為安倍國葬訪日,27日上午在東京與賀錦麗舉行會談,向賀錦麗說道,「韓國政府及人民都十分期待見到賀錦麗副總統」,並稱她到訪首爾期間前往非軍事區,將非常具有象徵意義,也將對北韓釋出強硬訊息。

韓惪洙提到,韓美在維護人權、市場經濟等世界共同價值上促進合作,雖然目前許多問題無法馬上解決,期盼未來能持續前進。賀錦麗則表示,雙方在強化現有關係上有許多事要做,期待與韓總理討論對革新、技術及宇宙等領域的投資,並強調美韓同盟是印太地區安保與繁榮的中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