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新功能登場!跨系統無痛換機 自動復原2周聊天紀錄

▲LINE推出備份啟用碼功能。(圖/取自LINE)

▲LINE推出備份啟用碼功能。(圖/取自LIN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當要將手機上LINE換機時總是有點麻煩,尤其是當手機遺失,無法完成要求的換機動作時讓人十分困擾,現在LINE官方也推出「備份啟用碼」,可以直接復原手機近14天的聊天紀錄,讓換機更加無痛。

LINE表示,「備份啟用碼」是一個新的機制,有兩個主要功用,首先能在手機遺失或故障時,可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其次,在跨系統換機時,可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

若為同系統換機,首先 設定「備份啟用碼」後,可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同時也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記錄。若沒有設定「備份啟用碼」,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記錄。

「備份啟用碼」的版本要求為LINE12.13.0(含)以上版本,或可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iOS 設定步驟LINE主頁「設定」,找到備份聊天記錄,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而後設定備份啟用碼。

Android設定步驟LINE主頁「設定」找到備份及還原聊天記錄,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設定備份啟用碼。若設定「備份啟用碼」後,若不小心遺忘這組6位數字,在原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

需留意的是,備份啟用碼一經設定,無法取消設定。「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將無法透過聯繫LINE客服協助重設,這是因為LINE對於聊天紀錄內容隱私的重視,故LINE客服無權協助重設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備份啟用碼,但新、舊手機為同系統,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