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花安倍!人群綿延1.7公里排爆 300抗議者高喊「即刻停止國葬」

▲▼民眾上街遊行反對安倍國葬。(圖/路透)

▲日本民眾27日上街遊行反對安倍國葬。(圖/路透,下同)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前日相安倍晉三國葬將於今(27)日下午2時在武道館舉行,為戰後第2位獲國葬待遇的日本首相。距離會場約100公尺的九段坂公園上午10時左右,排隊獻花的民眾已綿延1.7公里,然而,附近也聚集至少300名反對國葬的示威群眾,預計今日將遊行武道館附近,呼籲即刻「停止國葬」。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安倍國葬當天,從上午開始九段坂公園就湧現弔唁人潮,截至當地時間12時過後,手捧花束的民眾隊伍距離獻花台已綿延1.7公里。據NHK訪問,現場工作人員表示,上午11點半前已排至1公里長隊,等待時間至少2小時。

▲▼民眾上街遊行反對安倍國葬。(圖/路透)

另一方面,獻花台前也有人舉著「反對國葬」的標語看板。在部分市民團體的呼籲下,上午11點前,約有300人聚集在距離武道館會場約1公里遠的東京千代田區公園,呼籲停止國葬。台上的反對人士表示,「安倍政府政策捨棄了少數派,無法被認可,繼續發出國葬不正當的意見吧。」

▲▼民眾上街遊行反對安倍國葬。(圖/路透)

一名20多歲男大生表示,「我對這樣舉行國葬感到疑惑,想表達反對之意,所以第一次參加示威遊行,在輿論調查中反對者超過半數,我認為國民的分裂仍在持續。」另一名60歲婦人說,「在法律依據模糊的情況下強行舉辦國葬是不被認可的,希望在許多民眾生計艱困的情況下,不要花費人民稅金。」報導指出,反對團體今日將遊行至國葬會場附近,此外各地還將舉行多場示威與集會。

不斷更新/安倍國葬倒數!獻花民眾排隊擠爆公園 緊急開放提前入場

岸田首相官邸「降半旗」弔安倍! 2地方政府不同意國葬日降旗

安倍國葬今舉行!流程細節「首曝光」 4300人齊聚武道館追悼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