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班族清晨6點就來排隊! 獻花致敬安倍:我是他播下的種子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於27日舉行,大批民眾已前往九段坂公園獻花,排隊人龍已超過1.7公里,還有人特地請假前往,還有上班族在上午6時就抵達,並表示安倍打造了宜居的日本,而自己是安倍所播下的種子之一,「我發誓一定會開花。」

▲▼日本民眾排隊獻花向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眾排隊獻花向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意,隊伍綿延1.7公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九段坂公園外排隊獻花的人龍長達300公尺,許多民眾穿著正式服裝前來悼念,有一名36歲上班族豐田在早上6時就抵達現場,他感傷地表示,「他(安倍)為我們創造了宜居的日本,我是他播下的眾多種子之一,我發誓一定會開花。」

同樣到會場的45歲主婦三浦表示,「我還是無法相信他已經去世了,看到安倍的照片,難過的情緒就會再湧上來。」還有一名從大阪趕到現場的16歲高中生說,「對我們這代來說,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首相都是安倍,我想說的是,作為肩負日本未來的一代,我們會讓日本變得更加強大。」

▲▼日本民眾排隊獻花向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眾排隊獻花向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段坂公園內的獻花台從上午10時開放至下午4時,官方動員超過2萬名警力維安,目前排隊人龍已超過1.7公里,由於人潮太多甚至還提早30分鐘開放進場。目前每隔10分鐘就會收走桌面上的鮮花,讓後續民眾可以持續獻花;預計下午4時之後,會將獻花民眾引導至自民黨黨部的獻花台。

除了東京的國葬現場外,安倍遭槍擊的奈良地鐵西大寺站前,也有許多民眾前往致意,一名前來致意的18歲少年表示,「我知道大家對國葬有很多意見,但我只想對前首相安倍說聲謝謝。」

►獻花安倍!人群綿延1.7公里排爆 300抗議者高喊「即刻停止國葬」
►維安直逼天皇即位!2萬警防禦安倍國葬 住宅外「整群黑衣人」待命
►安倍國葬擬「以台灣唱名」獻花! 台灣代表座位位置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