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倍國葬開始!自衛隊鳴放19響禮炮 4300人將默哀1分鐘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骨灰稍早抵達武道館,由遺孀安倍昭惠將他的骨灰捧入場內,在館外等候的自衛隊鳴放19響禮炮哀悼致意,而安倍晉三的骨灰進入會場後,國葬儀式也正式開始。稍晚將會演奏國歌並全體默哀,現場也會播放安倍生前的影像,並由首相岸田文雄與前首相菅義偉發表哀悼詞,再進行皇室供花與一般出席者獻花儀式。

安倍的骨灰在日本時間27日下午1時20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20分)左右從自家出發前往武道館,途中經由防衛省。車隊在日本時間下午2時(台灣時間中午1時)抵達國葬會場後,由1000名自衛隊陸海空隊員列隊致意,並負責對空鳴槍及奏樂等儀節任務,陸上自衛隊第1特科團將在車隊抵達武道館時鳴放19響禮砲。

待骨灰進入會場安置完成後,以秋篠宮文仁親王為首的日本皇室成員依序入場,並由治喪委員會副會長、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開場。待松野博一唸完開場詞,並回到座位後,將開始演奏國歌,全體起立但不跟唱。負責演奏國歌的是陸海空自衛隊的音樂隊。

隨後儀隊入場,全體進行1分鐘默哀,在此之間陸上自衛隊的中央音樂隊將會持續奏樂,默哀預計在日本時間下午2時12分(台灣時間中午1時12分)結束。

►不斷更新/安倍國葬倒數!獻花民眾排隊擠爆公園 緊急開放提前入場
►維安直逼天皇即位!2萬警防禦安倍國葬 住宅外「整群黑衣人」待命
►安倍國葬今舉行!流程細節「首曝光」 4300人齊聚武道館追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