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拘捕日本外交官 日外相曝「蒙眼壓頭」威逼細節!要求俄方道歉

▲▼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圖/CFP)

▲俄羅斯當局聲稱日本外交官從事間諜活動,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7日發出嚴正否認與抗議。(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俄國聯邦安全局(FSB)26日在海參崴(Vladivostok)拘捕一位日本領事,指控他涉及從事間諜活動,並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士」勒令48小時內出境。對此,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嚴正抗議,要求俄方道歉,因為這位領事未從事非法活動,被帶走時遭蒙眼、按住雙手與頭部,接受了威迫性的調查。

根據《共同社》報導,林芳正27日向記者們表示,遭俄羅斯當局短暫拘留日本領事「完全沒有進行非法活動」的相關事實。日本外務省已召見俄羅斯駐日大使,向俄方外交代表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正式道歉並保證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林芳正指出,遭拘捕的日本領事被蒙上眼睛,雙手和頭部被壓住,在無法動彈的情況下被俄國安全人員帶走,接受了恐嚇、威迫性的調查,明確違反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因此日本有必要採取相應措施,「我方深感遺憾,絕對不能接受。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行為,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俄國稱日本外交官涉間諜活動 當場被逮勒令離境

►岸田首相官邸「降半旗」弔安倍! 2地方政府不同意國葬日降旗

►安倍國葬擬「以台灣唱名」獻花! 台灣代表座位位置曝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