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擬「以台灣唱名」獻花! 台灣代表座位位置曝光

▲▼安倍晉三國葬,警視廳派2萬警力維安。(圖/路透)

▲安倍國葬儀式將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今(27)台灣時間下午1時舉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有鑑於安倍與台灣的密切關係,日本計畫把台灣列入獻花唱名國家名單,屆時可能會以「台灣」稱呼我國,而非官方名稱「中華民國」。另外,台灣代表的座位預計安排在同樣未被承認的國家巴勒斯坦旁邊。

日本時報指出,日方很可能在國葬儀式上以台灣(Taiwan)來稱呼,但在國葬儀式中把台灣視為國家可能引發中方強烈反應。

預計約有4300人將參加在東京武道館舉行的國葬,其中約有700人來自海外218個國家地區以及國際組織。依據台灣總統府本月發布的消息,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前首相國葬典禮。而中方則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代表出席。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與獻花的安排不同,台灣代表座位將排在世界各國代表區與國際組織代表區之間,旁邊為同樣未被承認的國家巴勒斯坦(Palestine)。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先前公布的嘉賓名單中,台灣代表列在地區,台灣代表不太可能被邀請參加27日葬禮後的晚間活動,屆時外國代表將向安倍遺孀安倍昭惠與首相岸田文雄表達哀悼。

►安倍國葬今舉行!流程細節「首曝光」 4300人齊聚武道館追悼
►岸田首相官邸「降半旗」弔安倍! 2地方政府不同意國葬日降旗
►不斷更新/安倍國葬倒數!獻花民眾排隊擠爆公園 緊急開放提前入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