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是台灣版「胡錫進」?語不驚人死不休

我們想讓你知道…周玉蔻的荒腔走板,某種程度也團結了台灣,讓選民看到有比「選舉」更上位的價值。

●練鴻慶/政治幕僚

九合一選舉,大部分焦點落在周玉蔻身上,這對周玉蔻是日進斗金,對台灣的民主卻似乎有些「落漆」;但危機也可能是轉機,只要現在的執政黨敗選,台灣就可以從此向「周玉蔻們」說再見。

誰批評執政黨 周玉蔻就率網軍出征 

現在真正傷害執政黨的不是周玉蔻,而是過去的執政黨──那個決心與周玉蔻綁在一起的執政黨。彰化縣衛生局推廣萬人普篩,周玉蔻為護航陳時中而質疑人家的學術倫理;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批評總統護航高端,周玉蔻說是因為陳「爭取擔任台大醫學院院長不果」;「皇家牛肉麵」被丁怡銘造謠攻擊,周玉蔻發動拒吃;再加上最近的慈濟,事實很明顯,誰敢批評執政黨,周玉蔻就是第一個率軍「出征」的護衛隊。

周玉蔻之於執政黨,就像秦檜之於宋高宗,難道宋高宗可以跟秦檜切割,說賜死岳飛跟自己無關嗎?陳時中跟周玉蔻熟不熟,根本不重要,因為陳時中只是一個魁儡,真正跟周玉蔻熟的是總統,是整個執政黨。

如果陳時中當選台北市長,他的整個團隊,還是不得不買周玉蔻的帳,就像陳時中的總幹事吳思瑤,照樣上周玉蔻節目,為她所說「投給陳時中就是投給周玉蔻」背書。

▲▼陳時中、周玉蔻。(圖/記者屠惠剛、黃克翔攝)

▲陳時中、周玉蔻。(圖/記者屠惠剛、黃克翔攝)

周玉蔻的荒腔走板 團結選民們的理智

但周玉蔻的荒腔走板,也某種程度團結了台灣,讓選民看到有比「選舉」更上位的價值。台北市長選舉,蔣萬安跟黃珊珊短兵相接,但是蔣萬安願意承認柯市府「大巨蛋案的資料都公開」,說柯文哲對陳時中的評論雖然粗,「但有道理」;而黃珊珊最近也公開為蔣萬安抱屈,批評民進黨「到底有沒有良心跟良知」。

國民黨跟民眾黨願意幫對方說公道話,是體認到台灣人民已經厭倦了競選對手彼此貶低,希望看到「根基於理念的競爭」;也唯有在野陣營秉持這樣的基調,才能讓2024的政黨輪替成為一個必然發生的事實。 

執政黨要求人民不投降 總統丟下人民遠走高飛怎麼辦?

9月13日,陳時中在周玉蔻專訪上說「要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就是周玉蔻為其打造的一個人設,並以此質疑在野黨。照理來說,應該是總統要來簽署「不打敗仗承諾書」,執政黨卻要人民承諾「不會投降」,意思是說如果總統挑起戰爭又打了敗仗,她可以到國外尋求政治庇護,台灣人民卻要像莫那魯道抵抗到底,至死方休,這有道理嗎?

周玉蔻的企圖,就是把沒道理的事帶成風向。如果說周玉蔻是台灣政治的病毒,那麼年底「拒投民進黨」的每一張選票,就是讓台灣免疫的疫苗。只要民進黨敗選,周玉蔻自然成為戰犯,民進黨也不會再給周玉蔻資源,台灣從此可以向「周玉蔻們」說再見。

胡錫進 中國大陸版的「周玉蔻」

▲周玉蔻與胡錫進,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圖/翻攝微博)

相對比的是,中國大陸何時要向「胡錫進們」說再見?周玉蔻與胡錫進,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為搶曝光而無下限,只是胡錫進不至於去揭人隱私。

但大陸沒有胡錫進,台灣也不會有周玉蔻,這個因果關係是成立的。說到底,胡錫進與周玉蔻本就是同一類人,周玉蔻生在台灣主張抗中,若生在大陸,也必然衝在前面高喊「留島不留人」、「兩岸終須一戰」。

熱門點閱》

►大小咖都可能成媒體俎上肉 看戲群眾縱容低劣媒體人

►方恩格/抄襲泥巴戰該停了 參選人快把牛肉端出來!

►二十大前整肅意識形態 切割金馬獎對台陸都有利

►強勢美元還會持續一陣子 通膨跌破6%才會出現轉折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奔騰思潮。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奔騰思潮專欄

奔騰思潮專欄 奔騰思潮

《奔騰天下》以奔騰思潮對公共事務的關心為基石,期待在百家爭鳴的網路世代中觸及更多年齡層、價值觀甚至不同世代的閱聽人,提供理性對話且能容納紛呈意見的交流平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