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也沒用!iOS 16災情持續 用戶怨續航力變太差

▲▼iOS 16新功能。(圖/翻攝蘋果)

▲iOS 16耗電量增加。(圖/翻攝蘋果)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發布iOS 16已經過了兩週,由於此次的iOS 16有許多外觀上的改版,包含個性化的鎖定螢幕、訊息功能的變化和地圖的新功能,因此吸引許多果粉更新,但此次更新還發現了許多錯誤,其中電池消耗最受詬病。

在 iOS 重大更新後,出現耗電量增加的問題是正常的,因為手機需要習慣新系統,不過今年情況似乎有所不同,因為更新 iOS 16 後,幾乎每天都有用戶報告出現許多錯誤,且耗電量問題沒有改善。

根據外媒報導,用戶表示,未更新iOS 16之前,在未改變使用情況下,電量直接下降了2成以上,且也有63%升級的用戶表示,升級後確實有感受到電量下降更快。

由於出現許多更新後的問題,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提供 iOS 16.0.1 更新,解決了最新 iPhone 出現的災情。此外上週,蘋果發布了 iOS 16.0.2,該版本解決了 iPhone 14 Pro 上的相機抖動、複製貼上的提示Bug。儘管已經推出 iOS 16.0.1 和 iOS 16.0.2 更新,用戶仍然面臨幾個未解決的錯誤。

這些錯誤包含Spotlight 搜索緩慢且有時無法正常工作、過度和異常的電池消耗、‌iPhone 14 Pro‌ 的CarPlay 問題、更新後部分 iPhone 顯示螢幕在低亮度下出現黑點閃爍。MacRumors報導指出,目前沒有看到蘋果要推出 iOS 16.0.3 的跡象,因此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是否計劃在下個月 iOS 16.1 發布之前再進行一次 iOS 16 更新。

報導指出,蘋果目前正在測試 iOS 16.1,但可能要到 10 月才會發布,可能與 iPadOS 16.1 和macOS Ventura一起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