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安倍國葬!會場播生前回顧影片 「安倍琴聲」引淚崩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27日下午2時將正式於武道館舉行,而這也是自1967年的吉田茂以來,日本史上第二次的前首相國葬儀式。設置在武道館附近九段坂公園的獻花台稍早已經開放一般民眾依序進場獻花。而東京都心也展開大規模的交通管制與維安戒備。

▲▼安倍國葬,台灣代表團,王金平、蘇嘉全、謝長廷。(圖/路透)

▲台灣代表團王金平、蘇嘉全以及謝長廷出席安倍國葬。(圖/路透)

14:55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國葬。在稍早的儀式上,日方司儀以「台灣」唱名代表團獻花,而順序則是安排在各國代表的最後,國際組織代表之前。

▲▼菅義偉作為安倍晉三友人代表,在國葬儀式上發表悼詞。(圖/路透)

▲菅義偉作為安倍晉三友人代表,在國葬儀式上發表悼詞。(圖/路透)

14:00

日本前首相菅義偉作為友人代表上台發表悼詞,途中不禁哽咽。

▲▼岸田文雄出席安倍晉三國葬,發表悼詞。(圖/路透)

▲岸田文雄出席安倍晉三國葬,發表悼詞。(圖/路透)

13:29

首相岸田文雄誦讀哀悼詞。岸田表示,29年前兩人共同參與選舉,並同時進入政壇,成為同期。他同時也承諾,自己將會承襲安倍遺志,持續致力於日人遭北韓綁架事件。

▲▼安倍國葬影片。(圖/翻攝自AP直播)

▲安倍國葬影片。(圖/翻攝自AP直播)

13:18

現場播放安倍晉三回顧影片,而背景音樂正是安倍晉三生前親自演奏的《花正在開》,安倍昭惠落淚。

▲▼安倍昭惠,安倍國葬。(圖/路透)

▲安倍昭惠落淚。(圖/路透)

13:14

現場演奏國歌,全體起立,並默哀1分鐘。

▲▼岸信夫乘坐輪椅進場。(圖/翻攝自AP)

▲岸信夫乘坐輪椅進場。(圖/翻攝自AP)

13:10

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乘坐輪椅與其他家屬一同進入會場。

▲▼安倍國葬、骨灰、安倍昭惠。(/路透)

▲安倍昭惠手捧骨灰入場。(圖/路透)

13:00

載運安倍晉三骨灰車輛稍早抵達東京武道館,由遺孀安倍昭惠手捧骨灰罈,進入會場。

稍早,安倍昭惠坐在車輛後座,身前捧著丈夫安倍晉三骨灰,從東京自家出發。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參加安倍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以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參加安倍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參加安倍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2:47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以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抵達國葬會場武道館。

▲▼安倍晉三國葬,警視廳派2萬警力維安。(圖/路透)

▲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27日於武道館舉行。(圖/路透)

12:39

安倍的骨灰已經於日本時間27日下午1時20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20分)左右從自家出發,現場還有20名自衛隊儀隊送行,沿途將經過防衛省、東京都北之丸公園,抵達國葬會場後,由1000名自衛隊陸海空隊員列隊致意,並負責對空鳴槍及奏樂等儀節任務,陸上自衛隊第1特科團將在車隊抵達武道館時鳴放19響禮砲。

12:16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安倍的骨灰從宅邸出發時,將會有20人陣仗的自衛隊儀隊進行儀仗致意。抵達武道館後,位於北之丸公園的自衛隊儀隊也將鳴放19響禮炮哀悼致意。包含在會場內部奏樂的自衛隊員,此次共出動1930名儀隊與音樂隊。

12:09

國會議員在日本時間上午11時48分左右(台灣時間上午10時48分)依序搭乘接駁車從國會議事堂出發,前往國葬會場武道館。來自全國各地的知事們稍早也齊聚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都道府縣會館」,並搭乘接駁巴士前往武道館。出發前所有人經過體溫檢測與金屬探測器的檢查,才能上車。

▲▼民眾前往奈良市安倍晉三遭槍擊的地點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前往安倍遭槍擊的路口哀悼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35

部分民眾身穿喪服前往奈良市的槍擊現場獻花哀悼。一名18歲男性表示,「雖然對於國葬有很多來自各方的意見,但我只是單純地想對安倍前首相說聲謝謝而已。」另一名70多歲女性則說,「因為無法親自前往舉辦國葬的東京,所以就來到這裡。他的離世讓我感到遺憾,希望以後在天之靈能夠守護日本與世界和平。」

由於槍擊現場並未設置獻花台,因此當地政府一邊進行交通管制,一邊呼籲民眾將花束帶回,不要留在現場。此外,現場也派出警力進行維安。

10:11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安倍的遺骨下午從東京宅邸出發時,將會由自衛隊的儀隊進行致意,車隊隨後繞行至防衛省,再前往武道館。

▲▼安倍晉三國葬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道館周遭已有大批警力戒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葬儀式所需時間約為3小時,將由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朗誦開場白,隨後演奏國歌,全體默哀,並播放安倍生前的影像。追悼詞則會由首相岸田文雄與前首相菅義偉等人代表誦讀。德仁天皇、雅子皇后以及明仁上皇夫妻所派遣的使者將各自進行拜禮,並由皇室成員供花,最後再開放到場的出席者進行獻花。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國葬,民眾一大早排隊準備獻花。(圖/路透)

▲大批民眾排隊獻花,九段坂公園臨時提前開放入場。(圖/路透)

九段坂公園的獻花台已正式開放,大批民眾手持鮮花排隊入場獻花致意。而警方也在附近進行交通管制,並對入場獻花者執行安檢。據報導指出,在開放獻花的30分鐘前,排隊行列就已經超過300公尺,因此相關單位也決定提前開放民眾入場。

►安倍國葬今舉行!流程細節「首曝光」 4300人齊聚武道館追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