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維為「牙醫非醫」道歉仍挨轟!黃暐瀚勸:無法證明沒說就請辭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政府行政怠惰!疫苗受害救濟無門!」記者會,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德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日前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僅是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引起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蕭仰嶔不滿,事後他雖為這番言論道歉,但仍無法平息輿論聲浪。對此,名嘴黃暐瀚認為,若李德維沒辦法證明自己沒說「牙醫師不算醫師」,那就應該請辭發言人止血。

針對風波持續延燒,黃暐瀚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李德維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以「牙醫師不算醫師」這句話回擊陳時中批評蔣萬安「歷練不夠」的說法,結果卻徹底炸鍋。他直言,如果李德維沒辦法拿出他並未說「牙醫師不算醫師」這句話的證明,包括採訪過程的錄音,「那麼壯士斷腕,不用想太多,立即請辭發言人,止血翻頁。」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圖/取自黃暐瀚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圖/取自黃暐瀚臉書)

陳時中日前攻擊蔣萬安歷練不足,讓李德維也跳出來反擊,「照陳的邏輯,身為牙醫就沒辦法擔任衛福部長,因為牙醫也沒經過所有醫師的經歷。」而該段話被解讀為「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事後他也道歉滅火,強調是被斷章取義,除了重申「牙醫師就是醫師」外,也對於造成相關誤會感到非常過意不去,「超級抱歉」。

不過,因李德維的道歉文中又再次提及自己是「依循陳時中的邏輯回答,突顯陳時中的荒謬」,讓網友不領情砲轟「笑死,道個歉還要罵陳時中」、「道歉還先損人,這道歉真天才」、「千錯萬錯又是別人的錯!可憐呀」,就連牙醫師史書華也現身留言,「牙醫不是醫師這句話在牙醫師講是自嘲,在一般人講是無知,在立法委員講是低能又瀆職」。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