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饕手刀預備!國慶限定「OMAR雪莉威士忌+玉山8年陳高」限量釋出開始搶購

國慶,紀念酒,OMAR,雪莉桶,威士忌,玉山高粱,陳高,台灣風土,臺灣菸酒公司。(圖/臺灣菸酒公司提供)

▲迎接111年雙十國慶,臺灣菸酒公司選定每年代表台灣站上世界舞台的「OMAR」與「玉山陳高」,推出2款國慶特調紀念酒!(圖/臺灣菸酒公司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酒饕和收藏控注意!每到10月,就是引頸期待國慶限定商品的時候。當一般人搶著入手限定紀念品的同時,品酩愛好者則是直接將目光牢牢鎖定在每年不缺席的限量紀念酒上!今年,為迎接111年雙十國慶,臺灣菸酒公司選定了每年代表台灣站上世界舞台的「OMAR」與「玉山陳高」,一次推出2款國慶特調款,光是祭出這2大品牌,就讓酒饕們下定決心、手刀準備,無論如何都要「衝一波」!

近日,111年國慶主題已經公佈,搶眼的主視覺與視覺語言都令人眼睛一亮!宛如各方能量凝聚在中心點的光譜,主要以象徵台灣土地與精神的大地綠、海洋藍、天幕青和暖陽黃4種顏色組成,視覺上也透過彷彿來自四面八方、多元族群理念匯聚的設計,營造出凝聚台灣主體意識的「雙十盾牌」,強而有力地帶出今年守衛台灣、捍衛民主的「守土衛國」主題!

▲▼國慶主視覺。(圖/國慶籌備委員會提供)

▲111年國慶主視覺。(圖/資料照,國慶籌備委員會提供)


今年「OMAR」、「玉山陳高」限量紀念酒包裝,也延續此次的線性主視覺,除了以多色線段設計出向中心匯聚的澎湃氣勢,也交織成第二層雙十意象的空間感。國慶主題以匯聚中心的視覺感帶出國人向心力,紀念酒視覺設計則另以透視感帶出「向前行」的意象,讓「111年國慶主視覺」搭配「紀念酒包裝」,更為完整地帶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的寓意!

此次,來自南投威士忌酒廠的OMAR特別以風味多元繽紛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46%」做為一年一度的國慶特調!台灣的威士忌愛好者特別偏愛雪莉風味,早已不是新聞,經驗老到的釀酒師傅,堅持沿襲正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製程,以小型蒸餾器與非冷凝過濾,賦予酒質更豐富甜美的風味,並經由調酒師以Solera System頂級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中熟成6年以上的珍稀原酒批次調和,讓這支國慶特調不只具有葡萄乾、蜜餞與果乾的經典香氣,更繚繞出牛奶糖般的細膩甜感,焦糖、甘草與枸杞香氣堆疊出的尾韻,更帶出台灣獨有的風土氣息,格外濃郁悠長且迷人!限量14,400瓶的珍稀數量,也讓酒饕與威士忌狂熱者增添心動必收的魅力。

▲▼ 國慶,紀念酒,OMAR,雪莉桶,威士忌,玉山高粱,陳高,台灣風土,臺灣菸酒公司。(圖/臺灣菸酒公司提供)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46%」明亮的深褐色威士忌酒體,不僅具備經典雪莉桶口感,前中後味也分別以黑糖饅頭、烏梅和甘草、枸杞等香氣,帶出台灣獨有的風土氣息。

另一款則是只釋出極限量6,000瓶的「玉山高粱酒八年陳高56%」!這支國慶特調豐醇厚實的酒感,出自於近年屢獲國際大獎的嘉義酒廠,堅持純糧固態發酵、厚工熟陳的製酒工藝,造就讓歐美也傾倒的台式白酒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調酒師也特別調入甕藏12年以上的珍稀老酒,讓整體口感更具綿密甜感。前調先是飄逸出清幽花香,中調則以熟梅、果蜜和仙楂梅乾氣息沉穩接棒,後調更是以柔順的堅果菱角、木質蔘香和醃梅醬等甕陳酒香氣,交織出優美的後韻與收尾,出乎意料地將醇厚的口感,平衡收攏在同一支高粱中,可說是最能代表「台灣陳高」獨特風味的國慶特調。

▲▼ 國慶,紀念酒,OMAR,雪莉桶,威士忌,玉山高粱,陳高,台灣風土,臺灣菸酒公司。(圖/臺灣菸酒公司提供)

▲讓歐美酒饕也沉醉的嘉義酒廠,以同時兼備醇厚口感的「玉山高粱酒八年陳高56%」,做為慶賀國家生日的特調紀念酒款。

迫不及待想找通路將紀念酒款一次打包帶回家嗎?別急,臺酒預計在9月下旬,就會將「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46%」陸續鋪貨在全台7-ELEVEN、台酒觀光酒廠、直營便利店及各大酒專等通路販售,「玉山高粱酒八年陳高56%」則在全家便利商店、台酒全台觀光酒廠、直營便利店也有販售。酒饕們下半年的微醺計畫,不妨就以難能可貴的111年國慶限定紀念酒,一解收藏與嚐鮮的癮。
詳情可上台灣菸酒公司官網查詢https://www.ttl.com.tw/02news/news_view.aspx?news_id=21490&sn=13

禁止酒駕!找代駕 保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