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虹安遭控抄襲不忍了 明赴北檢告《鏡週刊》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日前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自清,這次將進一步提告《鏡週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鏡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涉抄襲、侵權資策會,稍早她預告27日上午將赴台北地檢署提告。

《鏡週刊》9月20日報導指控,高虹安研究成果涉3大爭議,包括未獲資策會授權使用,有侵犯智慧財產權之嫌,且若符合辛辛那提大學的抄襲定義,恐遭撤銷學位,此外,高虹安取得博士學位後,便到鴻海上班,疑似「利用公家資源當成職涯跳板」。

事發當天,高虹安火速出示辛辛那提大學研究誠信辦公室副研究長史特拉塞.珍信件,上頭寫道「高虹安博士學位論文並無研究不當行為,已驗證過確認論文無版權問題」、「此指控已反覆操作堅持一年多,政治因素可能是這些指控的動機」。

資策會也回應,資策會研發成果會以各種形式對外發布,若需實際應用,才有取得授權的問題,但侵權與否不是由資策會判定,而是要看高虹安應用在什麼地方,因為上述的「實際應用」並不包含學術,而是指延伸到實際的產品,「如果是純學術引用的話,沒有授權問題」。

不過,民進黨團22日已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高虹安任職期間參與的所有計畫、申請出國次數等,並在3天內函復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最重要的是法律層面的問題,資策會說高沒侵權,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第二也要了解高虹安在資策會工作幾年,大概如此而已。

對於論文抄襲指控,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指出,高虹安明天(27日)上午8時50分將到台北地方檢察署,針對《鏡週刊》近期刊出的相關報導提告。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