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11起取消落地篩檢!注意「1情況」入境時仍需PCR

▲▼日本東京涉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10月11日起正式開放個人自由行與入境免簽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政府26日宣布,10月11日起原則上取消落地篩檢的制度,只要持有3劑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直接入境。不過如果入境時出現新冠可疑症狀,仍須接受檢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才表示,將再度放寬邊境限制,重新開放個人自由行、短期免簽證入境,並取消單日入境上限人數,讓許多等著赴日觀光的哈日族興奮不已。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10月11日起,除了有新冠可疑症狀的旅客外,原則上將免除所有入境者的PCR檢測。此外,松野同時也公布開放自由行與免簽證的時間為10月11日。

▲▼機場,日本機場,羽田機場,東京羽田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部分取消國際航班的機場將陸續復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提醒,雖然取消落地檢測,但入境者仍需出示3劑疫苗接種證明或是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而疫苗必須是日本承認的廠牌,其中並不包含高端疫苗。且如果旅客入境時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仍可能被要求接受PCR檢測。

除此之外,松野博一也表示,目前有部分機場取消國際航線,而這些機場短期內也將依序整頓,重新復航。

首相岸田文雄22日出訪紐約時曾宣布,將進一步放寬日本入境限制,包含開放個人自由行與免簽證,此外還會取消單日入境的上限人數。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