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2022鯖魚節10/1連2天登場 體驗鯖食文化+免費拿尚青鯖魚

▲▼宜蘭南方澳2022鯖魚節10/1連2天登場,參加活動可免費拿尚青鯖魚,及試吃限量免費鯖魚丼飯、鯖魚刺身及碳烤鯖魚等。(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宜蘭南方澳2022鯖魚節10/1連2天登場,參加活動可免費拿尚青鯖魚,及試吃限量免費鯖魚丼飯、鯖魚刺身及碳烤鯖魚等。(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縣府與蘇澳區漁會為推廣食魚教育及鯖魚美食,每年均於鯖魚盛產期前舉辦「鯖魚節」,今(2022)年自10月1至2日,於南方澳第三漁港西岸廣場登場,要讓遊客們體驗趣味闖關活動及鯖魚美食大饗宴,及可免費拿尚青鯖魚,試吃限量免費鯖魚丼飯、鯖魚刺身及碳烤鯖魚等,活動還有高空煙火、歌手蔡佳麟演唱、鯖魚祭繞境踩街、彩繪DIY與傳統祈福儀式「丟包子」等。

▲▼宜蘭南方澳2022鯖魚節10/1連2天登場,參加活動可免費拿尚青鯖魚,及試吃限量免費鯖魚丼飯、鯖魚刺身及碳烤鯖魚等。(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蘇澳區漁會表示,參加「鯖魚節」活動中的「鯖魚大樂透」及「混水摸魚」,可將「尚青」的鯖魚,都通通帶回家;另,乘著獨特鯖魚造型的獨木舟,以雙人一組協力競速,可以親近海洋並培養親水及保護自然環境的理念,希望能激發漁業與休閒產業結合的概念。

而鯖魚料理大饗宴,包含鯖魚丼飯、鯖魚刺身及碳烤鯖魚等限量免費試吃;DIY彩繪卡自由彩繪,為海洋生物們塗上喜愛的顏色,認識海洋及魚種;大魚遶境踩街及「丟包子」儀式─上千包子撒向天空,為魚民祈福,象徵豐收;以舞台劇演出的方式,推廣食魚文化及知識,認識海洋生態保育及永續漁業觀念,許多免費且趣味的遊戲等遊客們來參與,於此同時還能享受在地文化舞樂表演及當地海鮮美食。

蘇澳區漁會說,停辦一年的「鯖魚祭」文化踩街及「丟包子」儀式,2022年,重新出發,這項秉持「回饋感恩」與涵蓋「濃郁海味」的創意活動,在蘇澳鎮公所與蘇澳鎮民代表會的鼎力襄助,及漁會的支援配合下,「鯖魚祭」與「鯖魚節」兩大最具在地特色的活動再度融合推辦,象徵出海豐收滿載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