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費德勒改當教練很難?穆雷曝原因 費爸盼明年繼續參與拉沃盃

文/中央社

美國網球好手提亞佛今天救下4個賽末點,戲劇性擊敗希臘對手西西帕斯,助世界隊抱回首座拉沃盃(Laver Cup)冠軍,讓歐洲隊的瑞士傳奇球星費德勒無緣以獎盃告別網壇。

法新社報導,費德勒(Roger Federer)表示:「恭喜世界隊,精彩的逆轉勝。」他說:「有時很激動,但我玩得很開心。我對大家有道不盡的感謝,我很享受每一刻。」

▲▼瑞士天王費德勒告別賽場。(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天王費德勒告別賽場。(圖/路透)

拉沃盃明年移師加拿大舉行,費德勒說:「我很期待明年,我也會到場,從不同的位置為兩隊加油。」

路透社報導,費德勒今天被問到個人計畫時不願透露細節,但他說沒有想過在拉沃盃擔任隊長。

費德勒說:「沒有這方面的計畫。比昂(柏格名)做得很好。湯瑪斯(恩奎斯特名)也一樣,一路支持他。」柏格(Bjorn Borg)是歐洲隊的隊長,恩奎斯特(Thomas Enqvist)是副隊長。世界隊的正、副隊長是美國兄弟檔馬克安諾(John McEnroe)和小馬克安諾(Patrick McEnroe)。

費德勒還說:「過程很開心。誰知道呢,也許有一天會,但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任何計畫。」

▲▼喬科維奇、費德勒。(圖/路透)

▲喬科維奇、費德勒。(圖/路透)

●新生代出頭 提亞佛、奧格-阿里辛不讓歐洲隊5連霸

儘管在拉沃盃今天第3天賽事,歐洲隊派出溫布頓冠軍得主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穆雷(Andy Murray)的堅強陣容,美國的提亞佛(Frances Tiafoe)和加拿大新星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仍展現新生代的活力,助世界隊從第2天賽後的4比8落後逆轉勝。

根據拉沃盃賽制,第1天贏1場得1分,第2天贏1場得2分,第3天贏1場得3分。

22歲的奧格-阿里辛今天先在雙打賽與美國的沙克(Jack Sock)搭檔,終場2比6、6比3、10比8擊敗穆雷和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奧格-阿里辛緊接在單打賽以6比3、7比6(7/3)力克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

▲▼費德勒落淚告別職業生涯,勁敵兼好友納達爾不捨 哭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落淚告別職業生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4歲的提亞佛之後以1比6、7比6(13/11)、10比8擒伏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世界隊單日3連勝拿下9分,最後以13比8逆轉勝,擊敗先前連4屆稱霸的歐洲隊,抱回首座拉沃盃冠軍。

提亞佛說:「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感覺。我們隊長馬克安諾厭倦了輸球,他整個星期都在罵髒話。我一直說這一年會輪到我們。不只是我,我們都有所表現。」

「如今看起來我才有那場關鍵比賽。我很高興我能捧起拉沃盃冠軍,這才是最重要的。」

奧格-阿里辛5月在羅馬大師賽敗給喬科維奇,今天在拉沃盃擊敗對方甜蜜復仇。

奧格-阿里辛說:「這是我生涯最佳表現之一。我已有好幾次接近對上這些偉大的冠軍好手,因此能像這樣贏得勝利感覺很棒。」

▲▼拉沃盃,喬科維奇、穆雷、納達爾、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壇4巨頭齊聚參加拉沃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退役 穆雷猜他當教練可能不容易

路透社以「穆雷認為教凡人對費德勒來說可能是挑戰」的標題報導說,穆雷表示,他希望費德勒退役後將繼續參與網球活動,但他也說費德勒很有天賦,執教其他一般的選手可能不容易。

費德勒23日在拉沃盃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搭檔打雙打賽後感性告別。他曾暗示想參加表演賽,但對未來有朝一日轉當教練的可能性持謹慎態度。

穆雷今天告訴記者:「我相信如果他有一天執教,顯然他現在不需要,但我猜他會挑選他會有動力在大比賽中指導並到場協助的球員。」

「像他這樣有天賦且有很多選擇時,我認為困難的一件事就是,別忘了,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他所做的事。」

「他有能力參與一切,他手邊有很多選擇,這有時對一位教練來說也是具有挑戰性的事,尤其是在他這個位置的人。」

穆雷也說,很榮幸能於23日晚上在場見證費德勒告別戰。他表示,費德勒值得這一切,所有人齊聚一堂非常別具意義。

▲▼瑞士天王費德勒告別賽場。(圖/路透)

▲瑞士天王費德勒告別賽場。(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