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國際認證卡關 連加恩曝WHO最新進度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日本將於10月11日開放外國觀光客自由行,但入境認證疫苗未包括高端。對於高端獲國際認證卡關,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發文,分享高端疫苗國際和公共事務處處長連加恩醫生的回應。

林氏璧25日在臉書表示,高端取得國際認證的路看來不是很順遂;他24日詢問連醫師,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團結試驗雖早已收案完成,但也只能被動地等,不知道為何拖了這麼久,還沒公布結果,目前比較有進展的是和澳洲從6月開始申請的緊急使用授權。

▲▼新冠疫苗第21期於年後全面施打,台北市政府於義信里區民活動中心開設疫苗施打站,提供平台預約民眾高端疫苗第一、二劑以及追加劑施打服務,隨到隨打亦可接受。(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氏璧說,「我想最後是會等到日本先修正了現行入境疫苗要求吧,就和全世界目前也沒幾個國家在看疫苗接種證明了一樣。但還是希望連醫師多多加油呀,期待早日傳出好消息。」WHO是在去年宣布,高端獲選「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之一。

日本宣布10/11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但入境需注射日本認證的3劑疫苗,包含BNT、AZ、莫德納、嬌生、Novavax與印度的Covaxin疫苗,否則得提供出國前72小時PCR陰性證明。日本並未認可台灣的高端疫苗,等同於打高端的民眾,需自費3500元做PCR才能入境。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日本沒把高端列入合格疫苗範圍,目前也沒聽到日本對開放高端疫苗進行討論,至於另外一條路徑就是可提供PCR證明,但會有自費問題,這是現況;不過,近期日本邊境管理措施變化很快,開放腳步也很快,可觀察是不是會進一步取消疫苗相關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