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大雨!「庫拉」估今生成大迴轉 雙颱共舞下波變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庫拉」估今生成大迴轉,將雙颱共舞,6縣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天(26日)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17號颱風「庫拉」(Kulap),對台灣無影響;周二至周四天氣較穩定,周五到周日水氣較多。

(圖/翻攝JTWC)

▲目前西北太平洋有中颱「諾盧」和一個熱帶低壓,今有機會雙颱共舞。(圖/翻攝JTW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氣象局今晨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已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宜蘭縣已有局部大豪雨發生,花蓮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圖/氣象局)

▲▼6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降雨會逐漸趨緩,但這兩地區和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降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嘉義以南和其他山區有雷陣雨,而今晨大台北地區也偶有局部降雨。

陳伊秀說,周二至周四天氣比較穩定,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些局部雷陣雨;另外,周二基隆北海岸也有些零星短暫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表示,周五到周日東半部水氣較多,其中東南部和恆春半島降雨較多、較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部、東北部也有些降雨;西半部雲量偏多,午後南部和中部以北山區有雷陣雨。

氣象局觀測,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向西北移動,時速28公里。陳伊秀分析,它今有機會成颱,未來持續往西北,之後轉偏東,都在海面上,對台灣沒影響。至於近期是否可能還有颱風生成,她提到,南海和菲律賓東方海面算大低壓帶,不排除仍有擾動發展,還要再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諾盧受呂宋島地形破壞、強度略減弱,進入南海後,持續偏西移動仍有再增強趨勢;另一熱帶低壓今將發展為輕颱庫拉,向西北移動再向東北大迴轉,對台灣及日本皆無威脅;未來一周西北太平洋仍在熱帶擾動活躍期,模式模擬顯示還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應持續觀察。

▼今有機會雙颱共舞。(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公布未來一周天氣三階段變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