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木曜女神泱泱「辣露螞蟻腰」下田…驚曝「不能蹲」真相

 ▲▼邰智源泱泱木曜四超玩。(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邰智源臉書)

▲邰智源、泱泱親自下田體驗一日稻農。(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知名YouTube頻道《木曜4超玩》自2015年創立以來素以《一日系列》最廣受粉絲喜愛。這次節目主持人邰智源、泱泱親自到苗栗體驗「一日稻農」,不只體驗到早期的割稻、打穀,還嘗試開割稻機進行稻子的採收,以及後續翻土後的插秧,為的是要體驗「農忙時期」農務人員的專業工作與辛勞。

事實上《木曜4超玩》早在4年多前就曾經遠赴花蓮拍過「一日稻農」,不過邰智源坦言,「一直想拍拍『以前怎麼做』,深刻體會早期的稻農是要比現今費上多少汗水與辛勞」,於是帶著「一日稻農1」的另一名主持人木曜女神泱泱前進苗栗再次下田。

邰智源與泱泱先從「割稻」開始體驗,拿著早期割稻使用的鐮刀採收,結果農務指導看到泱泱「蹲著割稻」,馬上提醒割稻時「不能蹲」,要以「彎腰」的方式進行,因為從蹲姿到站起來需要很大的力量,沒辦法長期重複這樣動作。他們後面也嘗試以早期的人力脫殼機(打穀機)方式「打穀」,先是要以腳踩使以轉動,再搭配手持剛割下來的稻穀,進行脫殼的動作,身歷其境感受沒有科技幫助下的稻農生活。

不僅如此,邰智源、泱泱也坐上時下最先進的割稻機進行採收,採收的時程與速度跟早期的做法相比,形成極大的對比,最難的,莫過於機台上的操作,指導操作的學長騰桑直言,直線採收後的「修邊角」,才是真正高難度的,一邊考驗駕駛技術,也考驗熟練程度,一般要訓練上線工作需要兩年的時間。

在採收之後一個月,邰智源、泱泱又再度南下苗栗完成前期「翻土、插秧苗」的作業,這個工作除了機械的基本操作外,最難的是考驗穩定度,因為一但一排歪掉,就會整列走鐘。

▲▼邰智源泱泱木曜四超玩。(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邰智源臉書)

▲邰智源、泱泱從早期的稻米採收方式體驗到現代機械採收。(圖/翻攝自邰智源臉書)

熟悉機械操作的學長騰桑表示,現代的機械進入農田,基本上從翻土插秧到中間的管理施肥,再到最後的採收都可以進行包套的施作,提供「代耕服務」。騰桑接著提到現代機器代耕的一分地收費標準,播種600元、翻土550-600元、收割則是1250元,整個包套是3650元。

不少粉絲看完影片紛紛留言,「非常有一日系列的初衷,貼近現實生活」、「粒粒皆辛苦的沉浸式體驗」、「家附近就是一大片農田,透過這次影片彷彿都能看到當年的農作 」、「不知為何,看到泱泱與大自然就感覺很幸福」、「心中真的超有感,阿公阿嬤還在世的時候,鄉下老家就是種稻、竹筍還有土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