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結果出爐 新北青農囊括半數獎項

▲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結果出爐 新北青農囊括半數獎項。(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競賽亞軍翁依萍返鄉接捧家族技術,經營「田美茶園」。(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22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結果出爐,新北市由區級及市級製茶技術競賽推派坪林區2名、新店區、淡水區、平溪區及林口區各1名,計有6名優秀茶農出賽,進行2天1夜的製茶技術競賽,來自坪林區選手翁依萍獲得條形包種茶組亞軍,淡水區王茂林及新店區周永淯獲得季軍,從16名參賽高手中脫穎而出,新北青農囊括半數獎項,獲獎實至名歸。

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由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所主辦,條形包種茶組共16名選手參加,分別來自宜蘭縣、南投縣、臺東縣、臺北市、苗栗縣、花蓮縣、桃園市。農業局表示,競賽亞軍翁依萍今年36歲,大學主修設計,為第四代茶農,返鄉接捧家族技術,經營「田美茶園」栽培面積約2公頃,在父親翁永田耐心教導下,已取得中級感官品評證照,曾在坪林區製茶技術競賽獲得優選獎,這次也在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嶄露頭角勇獲亞軍。

▲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結果出爐 新北青農囊括半數獎項。(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翁依萍靠著自己平時磨練出的細心與耐心,在競賽中毅力絲毫不輸男性。

翁依萍表示,這次茶菁水分含量高,增加走水困難度,調整萎凋及揉捻時間,觀察現場環境溫濕度,才能克服困難獲得亞軍,2天1夜的製茶比賽相當考驗個人抗壓性,這場是參加過大小比賽中最累的一次,靠著自己平時磨練出的細心與耐心,在競賽中毅力絲毫不輸男性,很驚訝能獲得亞軍,會持續精進自己的製茶技術。

競賽季軍王茂林今年43歲,經營「新合益農藝芳」個人工作坊,年少從事貨運業,早期因父親王壽喜退休將山上茶園復耕,跟著父親學習茶園管理與製茶技巧,也到茶改場學習精進技術,曾獲108年及111年製茶技術競賽大小獎項,更在今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獲得季軍。

▲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結果出爐 新北青農囊括半數獎項。(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王茂林在今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獲得季軍。

競賽季軍周永淯今年36歲,從小在父親周興旺的耳濡目染下,從父親身上學習一身製茶的本領,103年曾在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中,以28歲最年輕之姿獲得季軍,睽違13年先在新北市、臺北市111年度製茶技術競賽獲得特等獎進入全國賽,再次獲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季軍,逐年累積獲獎實力,全國賽新北青農展現豐碩成果。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致力營造良好農業生產環境,並吸引青年回流返鄉從事農業,透過辦理評鑑與製茶技術競賽,新生代的製茶高手輩出,展現青農活力,選手發揮極致技術,獲全國製茶界最高榮譽獎項值得肯定,讓新北好茶品牌提升新價值,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查詢。

▲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結果出爐 新北青農囊括半數獎項。(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競賽季軍周永淯(左)從小在父親周興旺(右)耳濡目染下,從父親身上學習一身製茶的本領。

▲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結果出爐 新北青農囊括半數獎項。(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全國製茶賽、新北青農囊括半數獎項。

【更多新聞】

►走私13億K他命 「沒算準洋流」毒被抄人落網...漁船遭沒收

►進口995不銹鋼碗藏43公斤K毒 警切碗挖毒...市價超過1億

►妙齡女海邊「全裸拍寫真」48秒影片瘋傳 網友暴動!律師說話了

►基隆男不爽報案被擋門外防疫 駕代步車「撞爆派出所大門」下場曝

►萬里自撞火燒車!男燒成焦屍 駕駛順利逃生...身揹2條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