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9成社區活動中心和老人會館無AED 縣府:3至4年內全面裝設

▲南投全縣社區活動中心和老人會館多無設置AED,圖為南投縣政府獲捐贈「救命貼片」AED。(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全縣社區活動中心和老人會館多無設置AED,圖為南投縣政府獲捐贈「救命貼片」AED。(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老年人口眾多,各鄉鎮社區活動中心為長輩活動據點,並陸續開設巷弄長照據點,但南投縣議員游顥指出,全縣老年人活動社區多達9成沒有設置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當老人長輩發生意外情況時,無法第一時間進行急救,縣府承諾最慢4年內完成全面安裝,提升老人長輩的活動場域安全。

游顥22日於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時,提出過去建請縣府編列預算購買AED的提案,要求追蹤目前執行情況、儘快於各社區活動中心與老人會館設置;他回顧2021年10月至12月間,彰化縣線西鄉觀光工廠、花蓮縣吉安鄉分別有使用AED救回人命的案例,在南投,去年10月9日在信義鄉新鄉村希娜巴嵐國小附近的新鄉教會,也以AED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游顥表示,經查全縣內各鄉鎮村里活動中心幾乎9成未安裝AED設備,非常危險,希望縣府3年內補足縣內活動中心及老人會館AED設備,並定期邀請社區幹部人員舉辦AED(及心肺復甦術)操作研習,以利爭取3至6分鐘黃金急救時間,保護長輩。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表示,配合游顥提案,預計3至4年內完成社區及老人會館全面AED設備安裝;目前全縣社區活動中心208所,有南投市芳美、營南、永豐及鹿谷鄉竹林共4所活動中心設置AED社區活動中心,C據點約80所;老人會館14所,目前已有2老人會館設置,至於其他12老人會館,縣府規劃今年提出申請,明年優先補助設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