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拉輕颱明天生成!一圖看未來一周「3階段變化」 天氣最好時間曝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將有颱風生成,部分地區仍有局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諾盧中颱今(9/25)有機會增為強颱,趨向越南,距離台灣東方海面上也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明天白天有機會轉輕度颱風「庫拉」,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氣象局也公布未來一周天氣三階段變化,明天(9/26)降雨趨緩,周二到周四天氣最好,周五和周六南海仍可能有熱帶擾動生成颱風機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今下午2點有熱帶低氣壓生成,位置在台灣台北東方2606公里海面上,可能在24小時內生成颱風,明天白天有機會發展成第17號颱風「庫拉」(Kulap),未來路徑預測朝西北方前進轉東北,距離台灣最近時仍有1千多公里距離,沒有直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宜蘭、基隆北海岸、雙北和花蓮都出現較大雨勢,其中宜蘭更出現超大豪雨,氣象局表示,明天(9/26)過後雨勢將趨緩,周一風向轉為偏東風,本周無大系統影響,水氣減少,逐步呈現轉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陽光照射下仍然有些悶熱,夜間低溫開始有些涼爽感覺。

▲▼氣象局公布未來一周天氣三階段變化。(圖/氣象局)

▲氣象局公布未來一周天氣三階段變化。(圖/氣象局)

明天周一(9/26)白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還有些雨勢,但雨勢開始趨緩,其他地區天氣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

周二至周四(9/27~9/29)是本週天氣最好的時間點,氣象局指出,僅東半部有些局部降雨,午後雷陣雨以南部、各地山區為主,周二清晨基隆北海岸還是有些零星雨勢,後續就轉乾。

氣象局表示,周五、周六南方水氣增加,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南部及其他山區午後短暫雷陣雨為主。

氣象局指出,周五和周六過後南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有生成颱風機率,但仍待觀察,依照目前預測,對台灣影響相對較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