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畫面曝!民眾受困清水地熱野溪 紅車卡溪床湍急溪水狂沖

記者游芳男、陳韻如/宜蘭報導

宜蘭人氣景點清水地熱公園受到山區超大雨影響,25日上午溪水暴漲,造成2處共27車66名露營民眾受困溪床,還有一輛休旅車遭溪水沖走卡在溪床上,所幸車內無人員受困。透過畫面可以看到,現場溪水相當湍急,一輛紅色休旅車就卡在砂石中,一旁溪水還不斷沖刷,畫面險象環生。警消下午出動怪手救援,順利讓66人安全撤離。

▲▼        民眾清水地熱野溪露營受困,休旅車遭沖走卡溪床     。(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休旅車遭沖走卡溪床 。(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消防局今上午9時30分獲報,清水地熱公園有民眾露營,不料卻因溪水暴漲而受困溪床。經了解,共有17車43人受困溪床,目前安全與食物均無虞,並也已移往高處,不需營救,待溪水退去即可自行離去。而另一處也有10車23名露營民眾受困,同樣向警消表示不需救助。

另外,還有一輛紅色休旅車遭溪水沖走,目前卡在溪床上,而透過現場畫面可以看到,現場水勢湍急,不斷沖刷著砂石、休旅車,畫面險象環生。

▲▼25日露營受困清水地熱野溪最後一批的17車43人,下午近3時許3,陸續搭怪手(紅圈處)安全脫離險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露營受困清水地熱野溪最後一批的17車43人,下午近3時許陸續搭怪手(紅圈處)安全脫離險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25日露營受困清水地熱野溪最後一批的17車43人,下午近3時許3,陸續搭怪手(紅圈處)安全脫離險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警消人員事後出動兩部怪手(400P及300P)救援,並在現場協助挖砂石改變水位後,受困的66人於下午全數撤離,而其中17部車則留在高處,待溪水退去後,車主才能前往移車。而至於紅色休旅車的部分,因天色已晚加上溪水尚未退去,將於明天吊離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