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又神隱!爆宣布動員後「爽躲豪華宮殿」享樂 祕密莊園曝光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 普丁21日發表全國演說。(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原定20日發表全國演說,當天卻突然神隱,延後至隔天宣布動員令,徵召30萬預備役投入烏克蘭。全國上下不分男女開始出逃,上街抗議的示威者則被殘酷鎮壓,普丁卻在這時再度消失,被爆早在演說當晚就逃到豪華的湖畔宮殿「放鬆身心」。

▲▼ 普丁傳出躲到豪華宮殿享樂。(圖/翻攝自YouTube)

▲ 普丁傳出躲到祕密宮殿享樂。(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每日郵報》,俄國女記者魯斯塔莫娃(Farida Rustamova)援引可靠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普丁21日晚間至今都待在諾夫哥羅德州瓦爾代湖(Lake Valdai)湖畔的莊園放鬆身心。當局釋出他與官員會見的影片其實是預先錄製,製造他忙於工作的假象,實際上他一直在這棟4層樓高的豪宅裡享受。

與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合作的反腐敗小組去年揭露這棟祕密宮殿的存在,其地點靠近重要的東正教教堂,據稱普丁執政20多年來遭遇危機時都曾前往這些教堂。無人機拍下這座龐大的湖畔莊園,設有馬廄、高爾夫球場、迷你高爾夫球場、附設電影院的VIP餐廳、保齡球室及撞球室,甚至還有迷你賭場。

▲▼ 普丁傳出躲到豪華宮殿享樂。(圖/翻攝自YouTube)

▲ 莊園中有一棟3層樓水療中心。(圖/翻攝自YouTube)

納瓦爾尼團隊聲稱,這棟宮殿有牙醫診所、設備齊全的個人美容沙龍,被戲稱為「禁慾主義的聖殿」(temple to his asceticism),有一棟3層樓高的SPA水療中心,設有冷療室、7000平方公尺的泥浴池、讓人可以浮在水面上的鹽水浮池、25公尺長的桑拿與熱水浴缸、泰式按摩床,還有普丁專用的紅外線按摩椅。

儘管克里姆林宮已經否認,外界仍盛傳普丁21日晚間就躲進這座莊園享受。但動員令掀起的混亂仍在持續,不願上戰場的男性不惜花天價買機票出境;全國10幾座主要城市的反動員示威初期快速被鎮壓,但莫斯科24日再度爆發抗議活動,示威者恐怕因非法集會面臨監禁。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