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當普丁砲灰送死!俄羅斯青年擠爆邊境逃亡 官媒主編宣洩不滿

▲▼俄羅斯大批民眾開車前往喬治亞邊境,通過邊境的民眾鬆了一口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大批民眾開車前往喬治亞邊境,通過邊境的民眾鬆了一口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自從俄羅斯今年2月底針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以來,至今開始節節敗退,俄羅斯總統普丁徵召30萬名預備役前往烏克蘭作戰,許多男性被迫與妻小分離。對此,俄國邊境官員坦承,自從軍事動員令發布後,大量車潮不惜排隊等候跨越喬治亞邊境,而親俄媒體對於官員不分青紅皂白發送徵召文件感到極為不滿。

根據《法新社》,普丁於當地時間21日下達二戰以來的首次軍事動員令,高達30萬人被迫受政府徵召前往烏克蘭作戰,隨著20萬大軍損耗嚴重、外界普遍認為另外動員訓練的30萬人將淪為替俄軍擋子彈的砲灰,因此Google當地關鍵字「逃離俄羅斯」搜尋次數遠高平常100倍,俄、喬治亞邊境出現車輛回堵潮。

一名俄國地方官員表示,「私家車輛嚴重堵塞導路,大約2300輛車排隊等候通過與喬治亞接壤的邊境檢查哨站。目前檢查哨車輛移動開始出現困難,當局已調派人力前往支援。」

根據《路透社》,從21日普丁斑部軍事動員令以後,俄羅斯民眾不惜排隊等候好幾個小時,只為了冒險跨越邊境進入哈薩克、蒙古、喬治亞、芬蘭。

俄羅斯當地媒體報導指出,當地民眾被政府挑起憤怒情緒其實情有可原,因為就連一些已經超過徵兵年齡的男性、甚至是不具軍事經驗的男性都從政府收到徵召文件。

由普丁簽署命令立案的官媒《今日俄羅斯》(Россия Сегодня)也出現疑似反政府聲浪。該報主編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曾因「破壞烏克蘭領土完整、主權獨立的行動政策」受歐盟制裁,然而就連她也在通訊軟體Telegram吐露不滿,「當局聲稱士兵徵召年齡上限為35歲,不過最後卻頒發徵兵令給超過40幾歲的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