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盧開眼轉中颱!國家警報半夜響 「超大豪雨」淹水警戒縣市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諾盧「颱風眼」出現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諾盧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今天(25日)東北風帶比較多水氣,宜蘭縣山區達「超大豪雨」,宜蘭縣平地有大雨等級。氣象局今凌晨也對宜蘭縣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訊息。水利署則對宜蘭縣三星鄉、冬山鄉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超大豪雨特報:宜蘭縣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發布豪雨特報,東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宜蘭地區並有局部大豪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今晨近2時也對宜蘭縣員山鄉、三星鄉、大同鄉、南澳鄉、蘇澳鎮和冬山鄉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訊息。

(圖/氣象局)

▲▼宜蘭縣「超大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東北風帶比較多水氣,有利對流雲系發展,宜蘭縣山區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達到「超大豪雨」,宜蘭縣平地有大雨等級,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花蓮、台東有零星降雨,上午這些地方降雨持續,午後有機會趨緩,但仍有降雨機率;另外,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張承傳說,周一起轉偏東風,水氣較減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二至周四水氣更少,各地多雲到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表示,周五、周六南邊有些水氣上來,台東、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宜蘭、花蓮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張承傳指出,諾盧已於周六晚間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今天和周一將通過呂宋島,在接近陸地前還會再增強一些,但變為強颱機率不大,預計周一白天會進入南海,屆時有機會再增強,但不會像現在的幅度,之後偏西往中南半島前進。

(圖/翻攝RAMMB)

▲▼諾盧增強為中颱,一路朝中南半島前進。(圖/翻攝RAMMB、氣象局)

(圖/氣象局)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中颱諾盧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