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領袖:澳洲獲取核動力潛艦有重大進展

▲▼澳洲柯林斯級(Classe Collins)潛艦。(圖/翻攝自Royal Australian Navy)

▲澳洲在取得核動力潛艦上獲得重大進展,圖為澳洲現役柯林斯級(Classe Collins)潛艦。(圖/翻攝自Royal Australian Navy)

文/中央社

美國、英國和澳洲領導人今天在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成立一週年發表聲明說,三國在使澳洲取得一艘核子動力潛艦方面已獲得「重大進展」。

路透社報導,聲明中說,「我們堅決致力於使澳洲儘早取得這項軍力」。

一般認為,西方盟邦成立AUKUS是為了反制中國日益壯大的國力和影響力,尤其針對中國擴建軍力、對台灣施壓以及在爭議性的南海部署戰力。

AUKUS協議的核心內容是一項提供澳洲相關技術與能力的計畫,以使澳洲能部署配備傳統武器的核子動力潛艦。

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聲明中並說,他們在其他方面也獲得了「重大進展」,包括極音速武器、網路和電子戰力以及增強的水下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