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按下車鈴!公車司機狂罵10分鐘「不開了」 全部人被逼下車

▲▼公車。(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公車司機不滿乘客按下車鈴卻不下車,當場把車停在路邊「不開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胡姓司機23日晚間開公車行經大直橋下,發現有人按下車燈,立刻靠站停,怎料卻無人下車,讓他當場情緒失控,不僅飆罵10多位乘客,還「罷工」停在路邊10分鐘,直到所有乘客被迫下車,才願意開車離開。

一名女網友以「因有人誤按下車鈴 公車司機暴怒死不開車」為題在Dcard發文表示,她23日下課後搭72號公車回家,但下了大直橋非常塞,整路上都能感受到司機的不耐煩,之後好不容易過了最塞的那段,下車鈴響了,司機也停靠新生公園站,卻沒人下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原PO心想,應該是有乘客誤按下車鈴,怎料司機當場暴怒,不停大吼「他O的到底是誰按的?怎樣!不把我們司機當人看嗎!」整整耗了10分鐘,依舊堅持不開車。

眼看場面僵持不下,一位阿嬤疑似趕時間,想要下車搭另一班,主動喊話「不是我按的,那我要下車了喔...」隨即要刷卡下車,不料遭司機喝斥「妳不用下啦!妳按錯跟我說一聲就好了!」嚇得她一度愣在原地,急忙澄清「我敢發誓不是我!」

不久後,10多位乘客見司機堅持不開車,陸續下車離開,直到車上剩一名女乘客,司機才關門駛離現場。

對此,客運業者24日出面回應,胡姓司機任職2年多,過去從未有被投訴的記錄,可能是近來多次遇到有人按下車鈴卻不下車,覺得有人刻意惡整,所以一時情緒控制不當,若行為上有不妥之處,後續依公司規章處理。

業者說,如果民眾不慎誤按下車鈴,只要跟司機說一聲「不好意思,我按錯了」,其實司機都能夠體諒。

▼當時一名在車上的女學生被嚇壞,在網路上揭露此事。(圖/翻攝自Dcard)

▲▼誰按下車鈴!公車司機狂罵10分鐘「不開了」 全部人被逼下車。(圖/翻攝自Dcard)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