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將解除 王必勝:「都不用戴」某些例外情況才要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除了邊境大幅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口罩令的部分「會在0+7後」解除,但邏輯將大幅調整,以「不用戴」為思考出發點,分階段開放。

口罩令解除時間點「會在0+7後」,王必勝今(22)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邏輯會跟現在不同,目前是「都要戴,某些例外情況可以不用」,但未來會變成「不用戴,某些例外情況才要戴。」例如,大眾運輸系統因為仍是密閉空間,還是需要戴口罩。

對於0+7的開放,王必勝雖保守回應「要再觀察一個禮拜」,但周玉蔻追問時間點是否「最晚是10月15日前?」他也回應「是」。而日期也需要專家小組會議再做最後討論,包括召集人張上淳等,一致認為需要走向邊境開放,但同時是需要國內疫情可控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提到,機場唾液PCR將改成4劑快篩,而時間點可能會「下週實施」。

▲▼板橋,街景,戴口罩,騎車,天氣,防疫。(圖/記者姜國輝攝)

▲王必勝坦言,口罩令將在邊境解封後分階段開放。(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外出必備!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