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轉移完「iPhone14 Pro無法開機」 狂釣機王苦主!靠1招解救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iPhone 14系列新機今正式販售。(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果粉陸續拿到iPhone14,但蘋果證實iOS 16系統使用Wi-Fi會無法啟動,並推出iOS 16.0.1更新,修復設定期間的啟動和搬移問題。不僅如此,有網友抱怨拿到機王,原來她先資料轉移,怎料轉移成功後,按下開機鍵,螢幕遲遲沒有反應,而且好幾位網友也遇到此狀況。對此,有神人教學1方法,所幸「成功開機了!」

本站報導《iPhone14 Pro機王現身「開機螢幕黑一片」 果粉妹崩潰:衰啊》,一名女網友透露,先把新機做資料轉移,成功後手機卻無法開機,長壓開機鍵,螢幕就是沒反應,讓她瞬間眼神死直呼「機王謝謝!」

消息曝光後,也釣出苦主反映類似狀況,「是轉移資料後開不了了嗎?因為我轉完資料也有等一下下,才又自己開機」、「我轉完資料後也黑屏了一下才開起來」、「機王+1 移轉完後直接黑掉,完全沒辦法開機」。

▲▼             。(圖/翻攝Dcard)

▲神人1方法,真的讓iPhone順利開機了。(圖/翻攝Dcard)

對此,有神人建議上述苦主們用1方法來解決,「可以試看看按上下音量鍵一次,馬上按鎖定鍵(強制開機)會出現Logo,之後等它(開機)」。兩名網友嘗試後回報有效,「我男友剛剛也是這樣,然後這樣就成功開機了,祝你們也成功」、「可以了!謝謝」。

而留言串中,還有果粉討拍,買到刮傷的新機,「QQ我拿到瑕疵機,有兩道不明刮痕,但我想說等殼來了就遮住,不想再花時間換手機了」。

▼有網友拿到瑕疵機,但手機殼能蓋住,就不打算退換了。(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說到災情狀況,本站報導《iPhone 14才剛開賣就傳災情 蘋果證實iOS 16有Bug「影響新機啟用」》,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表示iOS 16有一個已知的問題,可能會影響到使用Wi-Fi網路來啟用設備。

蘋果表示,用戶應該在初次啟用iOS時,在提示連到Wi-Fi網路時,選擇使用iTunes連接到Mac或PC,然後才返回到之前的畫面,使用Wi-Fi再次嘗試,直到啟動成功。

IT之家則表示,蘋果目前沒有官方修復做法,只是這個錯誤發生在一個極度尷尬的時間,因為今天剛好是蘋果用戶拿到新手機的日子。

蘋果也已經為iPhone 14系列,推出iOS 16.0.1更新,修復設定期間的啟動和搬移問題。如果在啟用iPhone 14時遇到問題,可能需要使用Mac或PC升級到iOS 16.0.1,來修正這個錯誤,並需要重新啟動新iPhone。

另外,蘋果也提醒用戶,若沒有更新到iOS 16.0.1,可能會導致新的iPhone 14和 iPhone 14 Pro用戶無法啟用iMessage和FaceTi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