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APP下黑一塊」果粉崩潰喊醜!他供1招解 2步驟就完成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13日報導《一票衝iOS 16!iPhone用戶凌晨回報災情 「正反心得」曝光》,其中,許多人看到桌面字體出現一塊陰影,忍不住崩潰直呼醜,「求解,桌面字體陰影怎麼關啊」、「有些桌面字體的陰影好像關不掉QQ!」而這部分已經有用戶提出方法,雖然只是讓陰影不那麼明顯,但仍不失為一種解法。

▲▼iPhone更新iOS16。(圖/記者許力方攝)

▲蘋果日前釋出iOS 16正式版。(圖/記者許力方攝)

有網友13日深夜在PTT的iOS板上發文,「iOS 16桌面陰影是bug還是官方設定?」說他用的是iPhone 13 Pro,在升級到iOS 16後,發現桌面APP下方的字體居然出現一塊陰影,「想問iOS 16那個有夠醜的桌面陰影是bug嗎?看瘋先生好像淺色桌布在beta的時候是黑體字,不是像這樣白字陰影,不知道小改版會不會修正?不然想先降回iOS15了……」

他整個嫌棄到不行,「真的有夠醜,尤其是淺色系桌布,根本看起來一塊汙漬在那邊」,而且因為狀態欄的時間、電量、訊號是白色字體,如果桌布用的是淺色底、白色的圖片,根本就看不見,「這張桌布我在iOS15的時候完全沒有這種鳥問題,雖然打字震動跟橫向face ID真的很爽,可是這個也是醜到不能忍……」

貼文一出,底下一票也頗有共鳴,「我看也是這樣,黑一塊」、「覺得那陰影看起來像橡皮擦沒擦乾淨……囧」、「背景越白的話陰影就越深……」

其中,就有網友表示,他調了鎖定畫面幾個選項後,就沒有陰影了,還熱心分享自己的方法,首先是「鎖定畫面先新增一個背景為『顏色』的,效果選『色調』」,新增後進入主畫面,會看到字體還是有陰影,這時再回去改,只要把效果改成「鮮明」,再返回主畫面應該就沒有陰影了。

▲▼             。(圖/翻攝自PTT)

▲▼有用戶分享自己的解法。(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補充,這個方法只有純色背景才行,「如果選擇圖片,下面風格那邊會少超多,也沒有鮮豔的選項可以選,所以去不掉陰影。」另外,還有用戶指出,「(我)剛更新完有陰影,但是換一張照片玩個設定之後就沒有了耶」、「好像是看桌布底色決定的,蘋果如果覺得深色字跟圖示你會看不清楚,就會強制給你白色= =,解法就是選白色佔比高的桌布,但有時還是會烙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