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檢察長赴金山分局召開查賄座談 幽靈人口列選舉工作重點

▲基隆檢察長赴金山分局召開查賄座談 幽靈人口列選舉工作重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檢察長赴金山分局召開查賄座談,幽靈人口列選舉工作重點。(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防制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於7日由檢察長余麗貞率陳怡龍、陳照世、周欣蓓三位主任檢察官,前往新北市金山警分局召開111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制暴座談,在會中交換意見經驗,提示年底大選應注意事項,並將現金買票與幽靈人口列為工作重點,淨化選前治安。

基隆地檢署余麗貞檢察長於會議中提示,要注意境外資金介選,假訊息影響選舉公平性,另外往例金山警分局轄區所接獲情資,疑有幽靈人口虛偽遷徙戶籍前來投票,將觸犯《刑法第146條第2項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基隆檢察長赴金山分局召開查賄座談 幽靈人口列選舉工作重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地檢署余麗貞檢察長會中強調,檢警除了積極防制賄選、暴力、幽靈人口、選舉賭盤及假訊息等不法行為的介入外,也特別注重柔性的反賄選宣導,也特別提醒分局同仁,應約制幽靈人口,避免影響選舉結果,並加強宣導民眾珍惜手中選票,選賢與能方能真正為民服務。

金山警分局長詹志文特別感謝余檢察長率3位主任檢察官親自蒞臨指導,將持續反賄選宣導,並置重點在幽靈人口的防制查察,以及選舉將近的現金買票賄選案。詹志文呼籲,民眾若發現有賄選情事,可蒐集證據撥打「0800-024-099」專線,踴躍提出檢舉,協助查獲賄選犯行,還可獲得高額檢舉獎金;不買票、不賣票,乾淨選風由您我守護。

▲基隆檢察長赴金山分局召開查賄座談 幽靈人口列選舉工作重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醫療團參訪金山分院 借鏡台大醫療資訊系統管理

►暌違2年!基隆海洋老鷹9/17踩街遊行 嘉年華交通管制出爐

►新北「野柳假日市集」9/9開幕 限量百份活蟹福袋開搶

►金山警強力肅槍毒!查獲改造槍1把、毒品 攻堅破詐團「收簿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