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含有「中國製造」零件 美五角大廈宣布:暫停交付

▲▼美國F-35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F-35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7日指出,將停止交付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製造的F-35戰鬥機,因為發現該機種內部一塊磁鐵所含的合金,是利用未經授權的中國材料製造的。

根據《彭博社》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戈梅爾(Russell Goemaere)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他們在8月中展開的一項調查發現,F-35戰鬥機內引擎潤滑泵內磁鐵所含的合金,屬於未經授權的中國製材料,違反國防採購法規,所以將暫停交付所有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戰鬥機。

戈梅爾強調,這項決定不會影響到已經交付的戰機,因為這種磁鐵並不會傳輸訊息或損害飛機的完整性,不存在與這個磁鐵相關的性能、品質或安全風險。洛克希德馬丁也在聲明中指出,F-35仍可安全飛行,會繼續和承包商及國防部合作,確保盡速解決問題,恢復交付。

雖然F-35戰鬥機整機是由洛克希德馬丁製造,這次出問題的磁鐵是外包給漢威聯合國際(Honeywell International)生產;該公司則回應,他們仍致力於提供滿足客戶合約要求的感品,會持續和洛克希德馬丁及五角大廈進行聯繫。

►白宮國安顧問:中國入侵台灣威脅仍然顯著
►拜習會11月登場? 拜登:若習近平出席G20「確定會見面」
►不理中國反制威脅 美:會持續滿足台灣防衛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