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中小蛇頭賣到柬埔寨…媽籌足15.2萬贖金匯出了!18歲男明返台

記者陳崑福、蔡怡萍/屏東報導

柬埔寨詐騙集團拐賣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18日親自赴柬,救回一名19歲的陳男,但與他同行的另位18歲鄭男則還在詐團手中。鄭母昨(19日)表示,對方要求15萬2000元贖金,揚言如果不給就要將鄭男「拖去後山分屍」;今日(20)在善心人士幫助下已籌得贖款,據了解已經匯款過去,預計明天鄭男就可以回台。

警方調查,全案緣由系18歲的林姓高中生於今年5月中旬透過手機交友軟體結識暱稱「阿文」的男子,對方自稱在柬埔寨工作,要求林仲介年輕台人赴柬,並承諾介紹1人就支付6000美金(約新台幣18萬183元)的費用;林嫌遂找來一起長大的同學好友鄭男、以及鄭男的好友陳男共赴柬埔寨,豈料在登機前一刻,林嫌卻以和陳男吵架為由脫團,放鳥2人,最終只有鄭、陳飛往金邊,淪為詐團手中「豬仔」。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與陳男(左2)同行的鄭男仍在柬埔寨,鄭母表示已籌到錢並已匯款完成,明天兒子就能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鄭母說,兒子2日上午結束法院課程後,有說要到台中當保全,當天下午就抵達台中,當時還有報平安,不料3日凌晨卻跑去桃園機場,家人試圖再次聯絡時已經找不到人;沒多久家人就發現鄭男臉書出現簡體字PO文,招募國人到柬埔寨工作,還強調不要亂相信網路上詐騙廣告,「可來問我,保證你人身安全,也可以回到台灣。」

然而鄭母5日卻接到兒子的求救電話,他表示自己被困在柬埔寨,經常遭幹部虐打,且對方態度囂張,稱警察抓不到他們,還表示若要贖回鄭男,必須再找6人到柬埔寨當「替死鬼」,不然就是支付15萬2000元贖金,還要求在19日0時前付贖,否則就要把人「拖去後山分屍」。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在藍委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的護送下柬埔寨受害者陳男先行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鄭母收到勒贖消息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由於鄭家有4個孩子要養,父母2人又都是臨時工,家境並不寬裕,一時之間籌不出15萬餘元,只好向對方苦苦哀求,對方才答應不分屍,並再多給一天的時間籌錢,強調若19日仍沒看到錢「後果自負」。

鄭家在多方求助下,今早已透過善心人士籌足15萬2000元款項,本來鄭家還在苦惱,詐團並未告知該如何付贖,且日前營救陳男的3名立委目前人都在防疫旅館中,雖然錢籌到了,但卻沒有交付管道,讓鄭母十分焦急;幸好在各方的努力下,稍早鄭母表示已將錢匯出,而兒子於明天就可以出發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