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助內科夾層合法導致交通惡化 黃珊珊:當議員提建議

▲▼陳時中黃珊珊蔡英文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曾協助爭取內科園區大樓夾層合法,增加就業人口,導致今日內湖交通問題嚴重。對此,黃珊珊回應,擔任議員要求當時的市政府處理夾層問題,提出可拆除或裁罰,如果現在有更好解決方法,像要拆除,她也沒意見。

針對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直指是內湖交通問題元凶,黃珊珊說,「各位,都市計畫裡面沒有增加道路面積,然後這是一個工業區,工業區之後有夾層,這是在馬英九時代跟郝龍斌時代就發生的」,自己當時是市議員,只能要求他們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拆掉,一個是就讓他們付出代價,這是兩個選擇之一」。

黃珊珊說,自己只是市議員,要不要解套市政府的事情,但是總要面對現實,「夾層在那邊,這樣是不公平的」,後來柯市長上任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現在所有夾層都有付代金,他們付出相關的代價。

黃珊珊表示,整個都市計畫的道路面積已經是這樣,除非選擇全部拆光,如果不拆掉,那就只能就現實面只能去解決問題,「所以不是一個我黃珊珊就可以促成,內科夾層這麼多件,而且馬市長任內就已經700多間」。

「當時內科的發展是超乎想像,沒有誰對誰錯。」黃珊珊說,但是總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內科的問題是當時從工業區變成產業或科技園區時,沒有同步調整都市計畫,這才是源頭,這不是誰的錯,就當時沒有想到會這樣,「既然已經是這樣子了,要選擇去面對跟解決」。

黃珊珊表示,她在台北市議會爭取的就是,如果不拆掉就是要面對她,不是認定為容積率讓他們去買容積,就是要罰相關的代價,這就是這案子解除的方法,「如果他們可以找出更好的方法,認為要把它拆掉,我也沒有意見」。

媒體追問,內湖交通問題是否無解?黃珊珊說,這是一個6萬人的地方進來了15萬人,在道路面積不能增加的情況下,目前是用交通疏導管理的方式。下一步中期是捷運線,現在疫情關係很多人都開車,造成交通比較壅塞,相信疫情趨緩的話,大家導回大眾運輸,會稍微舒緩。另外,分流上班其實現在廠商都有在做,「但是現在狀況已經不是,大家一直講內科交通,是下班時候比較嚴重,其他時間沒有問題,內湖交通不是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