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首都飯店遇襲!槍手引爆汽車炸彈後闖入 巡樓掃射致10死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一家飯店在當地19日遭襲,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在飯店外引爆2枚炸彈後衝入大樓,拿下飯店的控制權,造成至少10人死亡、9人受傷。外媒目前還未掌握受害者的身份,但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al-Shabab)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索馬里飯店遭襲。(圖/路透)

▲索馬利亞飯店19日遭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圖/路透)

綜合路透與美聯社報導,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修(Mogadishu)的哈亞特飯店(Hayat Hotel)在19日晚間2次遭砲火攻擊,當地警方表示,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對著飯店扔了2枚汽車炸彈,其中一枚擊中了飯店附近的障礙物,另一枚則擊中飯店大門。飯店發生爆炸後,這群武裝分子衝入大樓,並迅速控制住飯店。

安全部隊趕到現場後,救出了多名成人與兒童。急救服務負責人告訴路透社,他們目前已抬走了至少9名傷患。警方隨後嘗試將所有武裝分子制伏,不過截至20日早上,安全部隊試圖與最後一批槍手交涉時,現場仍可聽到零星的槍聲。外媒相信,目前仍有不少武裝分子躲在飯店內,但不清楚飯店頂樓究竟還有多少武裝分子。

▲▼索馬里飯店遭襲。(圖/路透)

報導稱,目前已有至少10人在這場襲擊中受害。當時正在大廳喝茶的目擊者侯賽因(Abdullahi Hussein)表示,他在聽到爆炸聲後,現場突然就傳出一陣槍聲,「我立即衝回房間,但武裝分子也跟著上樓開始掃射,我一直躲在房裡不敢出去,直到安全部隊來救我為止」。

侯賽因透露,他在離開飯店時,看到「有幾具屍體被放置在飯店接待處」,但外媒目前還未掌握受害者的身份。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該組織此前已多次襲擊索馬里政府官員經常到訪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