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1個月…恩恩爸「真相還沒結束」控告新北市府 國賠金額曝光

記者蔡怡萍/綜合報導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重症病逝,恩恩爸為追查延誤81分鐘送醫的真相,與新北市政府攻防不斷,已1個月沒更新臉書的恩恩爸,20日上午發文表示,已於8月16日正式遞出國賠申請,向新北市政府求償「新台幣1元」,希望藉此交由司法單位介入調查,以釐清真相、完成咎責。

▲▼恩恩爸臉書發文,向新北市政府提國賠求償1元。(圖/翻攝恩恩爸臉書)

▲恩恩爸時隔1個月在臉書發文,表示已正式向新北市政府提出國賠求償1元。(圖/翻攝恩恩爸臉書)

恩恩爸表示,這些沉寂的日子裡和義務律師討論後,由律師在8月16日正式提出國賠申請,向新北市政府求償「新台幣1元」,強調是希望藉由司法的手段,交由公正司法單位協助拼湊出完整真相,並完成咎責的工作。

▲▼中和2歲童確診苦等81分等無救護車病逝,恩恩爸淚求通聯記錄要真相。(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2歲童恩恩染疫重症病逝,恩恩爸為追查延誤81分鐘就醫的真相與新北市政府槓上。(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恩恩爸說,相信新北市政府已經有收到申請書,需要在接下來1個月內進行回覆,他強調,他們夫妻倆的訴求不變,只要求傲慢的新北市政府「願意承認錯誤」,還給他們盼望已久的真相與誠摯的道歉。

他說「追求真相的日子還沒結束」,他持續收到各界的關心與許多網友的私訊鼓勵,他知道許多人同樣沒有忘記真相的重要性,並表達對大家的感謝。

恩恩爸感性地說,兒子恩恩雖然永遠停留在2歲的年紀,但也因為他的事件保護了其他小朋友,也因為引發了大家的關心,造成一些改變,以及對於確診就醫流程的改進,雖然如此,整個事件的真相,仍舊被封藏在新北市政府裡,他表示會繼續追下去。

最後恩恩爸提到侯市長曾說:「為人民拚一個好日子」,他感嘆說他們不求好日子,只想要平凡簡單的日子,即便恩恩已無法回到他們的平凡日子裡,他也期盼至少能擁有真相和咎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