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3例MIS-C!1歲男童「快篩陽性未就醫」 22日發燒、皮疹進急診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新增3例兒童重症個案,均為MIS-C,年紀最小的為1歲男童,7/24快篩陽性未通報也未就醫,8/15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鼻塞等症狀,8/18到急診就醫,診斷有皮疹、結膜炎等,經PCR陽性確診,住院接受免疫球蛋白藥物治療後,病況已好轉住進普通病房。

國內新增今新增22,16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1,925例本土個案及23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6例死亡。

▲▼指揮中心8/20公布新增確診數,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8/20公布新增確診數,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8/20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另外2例兒童重症個案分別為11歲女童與10歲男童,前者5/15確診,6/27起陸續出現發燒、全身皮疹咳嗽,7/1到急診就醫、血壓偏低,診斷疑似MIS-C收治住院,經免疫球蛋白治療後,已於7/13出院。

10歲男童也無慢性病史, 5/26確診、7/2陸續出現發燒、嘔吐、腹瀉、胸悶、紅眼,7/8因持續發燒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有血壓偏低,有腎炎、腸炎、腹水等,檢查有MIS-C等症狀收住加護病房,使用免疫球蛋白、類固醇藥物治療好轉,7/13轉普通病房,已經在7/16出院。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12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179例,當中27人死亡;重症中MIS-C已經達到108例,其他還有27例腦炎、21例肺炎、3例敗血症、10例哮吼、1例心肌炎、3例共病(腦腫瘤、癲癇重積)及6例到院前死亡。

▲▼指揮中心8/20說明新增中重症及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中重症、死亡個案以及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8/20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及中重症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