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暗殺韓國總統尹錫悅、文在寅!他製造燃燒彈威脅 下場出爐

▲▼文在寅、尹錫悅持續無法修復關係,新、舊最高權力的交替中出現各種阻礙。(圖/達志影像)

▲一名41歲中年男子威脅要殺害前後兩任南韓總統文在寅、尹錫悅。(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名41歲的男性對社會感到憤世忌俗,不滿現行南韓政治體制在外交領域上必須選擇向美國、日本靠攏,於是他今年4月親自製造汽燃燒彈,甚至還在網路上發文,號召有志之士一同殺害前後兩任的總統文在寅、尹錫悅。如今判決結果出爐,該名男性被判處1年有期徒刑。

根據韓媒《News1》,南韓法律界消息人士今(20)日指出,首爾西部地方法院近日針對該案做出判決,41歲的男性A某被依涉嫌違反燃燒彈使用處罰法、威脅等罪,獲判處1年有期徒刑。

A男今年4月在位於京畿道水原市的住處內,將稀釋液、柴油等易燃物質灌入燒酒瓶內,之後更在網路論壇上以「誅殺尹錫悅、文在寅,讓我們完成『419革命』的翻版吧」為標題發文。

他表示,「5月9日當晚凌晨12點,讓我們提著燃燒彈襲擊龍山警察署,在公寓社區Acro Vista(尹錫悅、金建希住處)內將尹錫悅從龍椅拉下,突襲龍山警察署後奪取槍枝,建立起新政府,而非對日本、美國俯首稱臣。」

法官張瑛彩(장영채)說明判刑標準,「(被告)對在社會與政治層面有不同見解的人、以及維持公共秩序的警察機關施加威脅,該起犯罪危害到自由民主之基本秩序,不過考量被告已進行反省,且尚未實際丟擲燃燒彈或其他暴力行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