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踏出國門!最快9月和普丁會面 11月G20峰會與拜登同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就未曾出國訪問,如今有消息傳出,他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皆會出席11月在印尼舉辦的G20峰會,兩人更有可能在9月就先在中亞會面。另外,曾多次呼籲將俄國從G20除名的美國總統拜登,也可能在峰會上與普丁同台。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透露,習近平和普丁都會出席11月在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此外,美國總統拜登預料會參加峰會,先前就有消息指出,拜習可能會利用參與G20的機會,另外與習近平舉行面對面會談。

佐科威也向非G20成員國的烏克蘭發出邀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尚未鬆口親自出席,但至少將以視訊形式與會。在烏俄戰爭爆發後,拜登多次呼籲把俄羅斯從G20中除名,美方甚至施壓印尼希望將普丁從峰會邀請名單中排除,儘管白宮尚未公開美國參與細節,但這次G20峰會拜登很可能會和普丁同台。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習近平從2020年初就未踏出國門,除了幾乎確定出席的G20峰會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習近平可能會出席9月15、16日在中亞國家烏茲別克撒馬罕(Samarkand)舉行的年度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峰會,並與普丁在當地進行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