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醫也不挺《數位中介法》!提2點:投贊成票的人將被下架

▲▼通傳會NCC 8月11日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開說明會 。(圖/NCC)

▲NCC日前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開說明會 。(圖/NCC)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限制言論自由質疑。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發表自己看法,提出2個未來一定會引發爭議的關鍵點,認為若沒有完善配套措施,堅持要強行推動,投贊成票的政治人物「將被人民直接下架」。

謝宗學在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自己生長在電腦網路逐步發展的時代,從大學時代的BBS、部落格、ICQ、MSN,到現在的FB、IG、YouTube等社群平台,他在心智年齡較為成熟的18歲後,見證了整個網路世代進化,同時也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看到NCC公布《數位中介法》,謝宗學指出,即使其推行的初衷是好的,不過「誰能做出正確認定」、「什麼才是真正事實」這2件事在未來一定會爭議不斷,除非事前有詳細規劃、完整配套措施和社會高度共識,否則強行推動絕對有箝制言論自由的爭議,更是和整個網路世代直接衝突,「投贊成票的民意代表和執政團隊,不管是民代個人或所屬政黨,將被人民直接下架」。

▲▼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數位中介法》引發限制言論自由質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謝宗學也說,以目前《數位中介法》的內容,在無法完全排除當權者可能箝制言論自由的疑慮下,「我是反對的」。他更指出無論發表自己的看法後,會被外界如何看待,只想捍衛心中所認定的價值、誠實做自己,「我是見證網路世代過程的一份子,實在無法看著這樣的草案被送進立法院」。

《數位中介法》草案公開後引起不少反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19日決定將暫緩辦理下周(8月25日)預定舉行的草案公聽會,待各界意見討論釐清後,再行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