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轟「數位一言堂」 放話蔡英文敢推數位中介法:人民一定上街頭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舉辦「公投顧台灣 民主拚未來」記者會 趙少康 郝龍斌。(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言論自由限縮質疑。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0日痛批,未來各大平台為了避免爭議,一定被警告就刪文,根本把言論自由破壞殆盡,這種「數位一言堂」絕對是史上最惡法,「蔡英文敢推數位一言堂,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趙少康表示,網路的特色就是百家爭鳴,讓大家暢所欲言,寧願過頭都不要不及。然而,蔡政府現在卻企圖用《數位中介服務法》納管Dcard、YouTube、Facebook等社群平台,要求平台「不刪假訊息最高罰500萬」,比社維法的假訊息最高罰300萬還要誇張。未來平台為了避免爭議,一定被警告就刪文,根本把言論自由破壞殆盡,「這種『數位一言堂』絕對是史上最惡法。」

針對2013年《電信法第九條》爭議,趙少康開嗆,當時蔡英文總統大動干戈,在臉書上說「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容剝奪」,質疑「蔡英文怎麼當了總統後,不只關閉沒收中天新聞台,還大搞言論恐怖,封殺不同意見。」

趙少康表示,綜觀「疫情、能源、外交、治安」蔡英文沒有一項做好,從Dcard、YouTube到Facebook對蔡政府都是罵聲一片,他怒批「蔡政府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統統納管,真是『綠能,你不能』,也難怪網路會用『蔡近平』諷刺當今政府,只想問2013年蔡英文口中的民主自由的信念,如今安在?」

趙少康感嘆,蔡政府執政後,社維法送辦謠言罪的數量暴增數十倍,還有7成的案件是警察機關主動查處,最後不罰的案件超過8成,這很明顯就是以「打假訊息」之名,行「箝制言論」之實;從過去抹紅BNT、PTT認知作戰等各種假訊息都出自民進黨之手,「如果要辦假訊息,蔡政府應該先把自己人統統罰過一遍。」

趙少康強調,民主可貴在於容納異見,奉勸蔡政府懸崖勒馬,想博好名聲靠的是做實事,不是不准人民說話,如果一意孤行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人們一定會走上街頭抗爭到底。

▲▼趙少康痛批:蔡英文若敢推「數位一言堂」,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圖/翻攝自臉書)

▲趙少康放話:蔡英文若敢推「數位一言堂」,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