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4點澄清《數位中介法》 蔡英文9年迴力鏢挖出

▲▼民進黨發文澄清中介法。(圖/翻攝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發文澄清數位中介法。(圖/翻攝民進黨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數位中介法)草案,引起網路炸鍋反彈,結果昨天緊急喊卡,甚至有網友挖出9年前的民進黨立委提案,酸言論自由的迴力鏢打到自己了。對此民進黨發聲明澄清,強調「言論自由是我們堅持的價值。」

▲蔡英文舊文被挖出。(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蔡英文2013年6月17日在臉書上公開表示,「我反對新『電信法第9條』」,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該被剝奪,所以請行政院主動將案子退回,不予審議。這篇發文因這次NCC的數位中介法再度被挖出,網友酸這根本就是迴力鏢打到自己。

對此民進黨臉書發文針對「NCC強推《數位中介服務法》,限制網路言論自由」,寫出4點說明:

1、《數位中介服務法》原是為避免「私密影像」、「造謠假訊息」等違法內容在數位平台擴散,全世界民主國家都面臨此挑戰,目前政府正在研議階段、收集意見。

2、《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僅在公聽會階段,還尚未送進立法院。

3、行政院已請相關部會持續溝通,待大家都能夠接受相關做法後,才會繼續進行。

4、NCC原預計下週舉辦的公聽會「已暫緩」,待各界意見討論釐清後才會再擇期辦理。

民進黨文中強調「言論自由是我們堅持的價值,假訊息和私密影像外流的受害民眾無數,但在反制犯罪行為的實務作業上如何做到完善,仍需要各方多溝通,未來政府會持續研議,規劃出妥善政策,請國人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