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告訴你《數位中介法》多可怕 「言論自由末期」嚇壞2千人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外界質疑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各大論壇都表示強烈反彈。臉書粉專《己爸偶》18日PO出一整理文,直言「今天你選擇默不作聲,明天你無法出聲」。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辦理第3場《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說明會,包括LINE、PPT、巴哈姆特、臉書、電子商業務業者與公協會等資訊儲存服務及線上平台服務業者到場。(圖/NCC)

▲NCC 18日辦理第3場《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說明會。(圖/NC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己爸偶》指出,推行數位中介法目的在於管制行政部門認定的不當言論,範圍不只在PTT、Dcard等論壇,連線上遊戲、雲端空間都會被控管,對於不當言論的認定,包括行政院轄下的文化部、交通部、經濟部、法務部、教育部、農委會等各大部會都有直接權力。

《己爸偶》直言,該法案根本就是霸王條款,不當言論的定義除了兒少、人性尊嚴、犯罪偵查等內容外,「國家安全或國防等公共安全維持」也在內,一旦平台方被警告後不刪除,最高可處1000萬元罰鍰,也可能遭電信手段阻斷使用、禁止網路連接。

各大機構代表群起反對該法案,LINE台灣認為私人通訊也受介入,嚴重影響個資。PTT說沒有言論自由,等於逼他們關站。Dcard則無奈明明不符合230萬人標準,NCC又說他們要被個案管理。巴哈姆特提到,以後若碰到論文抄襲爭議,站方無法第一時間查證,只能將相關文章刪除自保。蘋果台灣認為,要業者揭露演算法,已經觸及商業機密。

《己爸偶》表示,雖然不認為人民的意見反映會有用,「但你若珍惜台灣寶貴的民主言論自由,請你一同站出來,表達反對意見」,貼文吸引超過2千人按讚,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以後台灣人要翻牆去用微博才能罵民進黨囉」、「民主城牆」、「各位真的很幸運,能夠見證台灣最後的言論自由」、「我以為不統就有言論自由,結果看來是我太天真了」、「同是炎黃子孫,一起來蓋網路長城」、「台灣言論自由末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