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蓮夢露愛穿的優雅「貓跟鞋」 跟高3cm就能打造完美比例

實習記者蔡孟廷/綜合報導

在女性必須穿著高跟鞋的1960年代,貓跟鞋因為低矮的3-5cm鞋跟,用來讓還不擅長穿著高跟鞋的少女們習慣鞋跟,而被戲稱為訓練小貓的鞋,雖說被嘲笑是訓練鞋,但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仍然是貓跟鞋的大粉絲。低矮的鞋跟保有拉長比例的效果,同時不會讓人舉步維艱,因此貓跟鞋又一次成為時尚圈的掌上明珠。不論是為了流行,還是需要好看又好穿的鞋,都趕快來收編一雙,成為「貓」奴吧!

▲瑪麗蓮夢露。(圖/翻攝自IG@)

▲就連瑪麗蓮夢露都無法抵抗小貓跟的魅力(圖/翻攝自IG@Marilyn Monroe)

DIOR 62-22 高跟鞋

Dior這次一改以往的形象,利用千鳥格的鞋面保有優雅的同時,腳踝處卻使用一體成型的科技帆布,在復古的基礎上加上了賽博龐克的未來感,讓人看到就過目不忘。

▲可愛好穿小貓跟。(圖/翻攝自品牌官網和維基百科)

▲優雅的千鳥格與機能感的科技帆布形成巨大對比,讓整雙鞋更具趣味(圖/翻攝自DIOR官網)

PRADA 亮面皮革後飾帶高跟鞋

在Raf Simons加入後,PRADA的鞋履不停再突破原本傳統的樣式,這雙鞋的鞋底採用90年代的運動鞋底設計,凌厲的尖楦頭和腳踝的吊繩更增添一分狂野的氣息。

▲可愛好穿小貓跟。(圖/翻攝自品牌官網和維基百科)

▲運動鞋底和腳踝的綁帶降低小貓跟的優雅感,反而帶來一種獨特的狂野感(圖/翻攝自PRADA官網)

Salvatore Ferragamo VARA蝴蝶结高跟鞋

Salvatore Ferragamo的高跟鞋幾乎是每個女人心中的夢幻逸品,圓潤的鞋頭配上裝飾的蝴蝶結,少女而優雅,低調的設計除了可以穿去正式場合,更能為平時的穿著增色。

▲可愛好穿小貓跟。(圖/翻攝自品牌官網和維基百科)

▲童趣的鞋型更顯貓跟的可愛,漆皮的優雅質感更是讓人穿上就捨不得脫下(圖/翻攝自Salvatore Ferragamo官網)

Chanel 鏤空高跟鞋

利用黑與白的拼接創造顏色對比、利用羊皮與麂皮創造材質對比,Chanel的高跟鞋從來沒有讓人失望過,這次利用各種對比的手法讓整雙鞋的活潑程度更上一層樓。

▲可愛好穿小貓跟。(圖/翻攝自品牌官網和維基百科)

▲利用各種對比讓一雙本就優雅的貓跟鞋,在話題性和趣味更上升到另一個層級(圖/翻攝自Chanel官網)

這些貓跟鞋讓人愛不釋「腳」的原因除了好看以外,更多是因為在保有高跟鞋修飾比例的同時,卻不會因為過高的鞋跟窒礙難行,讓人又愛又恨。反而是能夠穿著優雅的同時輕鬆自在,驕傲的踏出每一步。

►孫芸芸半露酥胸遊巴黎 甩百萬愛馬仕鱷魚包吸睛

►小S狂曬一雙「少女美腿」! 「下衣失蹤」節目造型每套都美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